入选全明星打出身价 鹈鹕该如何处理莺歌合同困局

白亼05-22 1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从血栓伤病中恢复过来之后,英格拉姆在本赛季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今年夏天,英格拉姆就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鹈鹕执行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表示,鹈鹕有意长期留下英格拉姆。从鹈鹕队的角度来说,即便拥有身体素质爆表的威廉姆斯,可英格拉姆仍旧是目前球队即战力最强的球员,以怎样的方式留下他,将会是让鹈鹕头疼不已的问题。

根据英格拉姆在本赛季的表现,想要收获一份顶薪续约合同问题不大,可真正的问题在于合同的形式和长短。因为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其他球队可以为英格拉姆开出报价让鹈鹕进行匹配。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其他球队可以为其送上3+1,也就是三年保障合同,最后一年球员选项的合同。而鹈鹕队则可以达成一份五年,每年涨薪幅度达到8%的合同。而双方主要的博弈点一定在于,这份合同究竟是以五年保障的形式签下,还是留下一年,作为莺歌的球员选项,也就是所谓的“4+1”合同。

站在鹈鹕的角度上来说,5年的保障合同显然要比4+1合同更加有利,而如果大卫·格里芬坚持五年保障不动摇,那么英格拉姆则有可能倾向于选择3+1合同,已获得更加灵活的合同年限。

3+1合同会吸引英格拉姆的另外重要一点是,如果莺歌在最后一年选择跳出合同,那么他则会在25岁的时候成为自由球员,他也会拥有决定在哪支球队度过自己生涯巅峰的全力。

从近期来看,本·西蒙斯和贾马尔·穆雷都在提前续约的时候,选择和球队签下了一份不带有球员选项的五年期合同。而在最近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波尔津吉斯得到了独行侠开出的4+1合同,拉塞尔则在先签后换的交易中得到了勇士的四年合同,都算是对球员非常有利的签约。在与鹈鹕的谈判之中,英格拉姆的团队肯定希望能够得到一份和波神一样的合同制式。

还记得在2014年的时候,犹他爵士没有为当时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海沃德送上五年的合同,而是让其进入自由球员市场,随后匹配了竞争对手开出的3+1合同。在三个赛季之后,海沃德随即决定跳出合同,与凯尔特人队进行签约。业务能力不俗的大卫·格里芬绝对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失误,五年长约锁定建队核心,才是他的首要目标。

树挪死人挪活,本赛季来到新奥尔良的英格拉姆打出了生涯最高光的一年,场均贡献24.3分6.3个篮板和4.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7%,同时入选了全明星,年轻的他配得上鹈鹕队的一份高薪长约。“能够重获健康,重新走上球场尝试将优异的表现变为常态,尝试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投入最大的努力,并且将注意力完全投入到球场上,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再加上队友和教练对我的督促,让我成就了一切。”英格拉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