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下半年日程 众人或将遇“最忙碌赛季”

李婷05-23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受到疫情的影响,世界羽联赛事自三月份全英公开赛后就全部停摆,昨天,世界羽联终于公布了今年剩余的各项赛程,计划于8月11日进行的海得拉巴公开赛将成为恢复比赛后的首站比赛,而原本在中国的多项比赛,除了武汉亚锦赛业已取消,陵水大师赛、中国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和广州总决赛都将相继举行。

此前,世界羽联就已经表示七月底之前,国际赛事不会重启,现下确定的新赛程,也是从8月11日正式展开。在首站海得拉巴公开赛后,便是今年二月原计划在中国举行的陵水大师赛,不过并非所有赛事都像陵水大师赛一样得到顺延,应在四月底进行的武汉亚锦赛等十项赛事都已经被取消,还有四项赛事的日期未能最后确定。

复赛后的首站1000级别赛事是9月15日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而原定于六月进行的另一站1000级别赛事印尼公开赛则被推迟到了11月17日。此外,750级别的中国福州公开赛没有发生变动,将在11月3日举行,而年终最后一站广州总决赛推迟一周,12月16日为今年世界羽坛进行收官。

再加上已经推迟至10月3日进行的汤尤杯,从8月11日至12月20日,从100级别到1000级别巡回赛,从汤尤杯到总决赛,四个月的时间里,世界羽联将密集进行22项比赛,这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站在国羽主力的角度看,纵然不需要参加低级别赛事,但是500、750、1000级别以及汤尤杯和总决赛都是不能忽略的重点比赛,特别是汤尤杯之前的半个月,有三站500级别以上的巡回赛,而日本公开赛结束后不到一周汤尤杯就要在丹麦打响,无论从前期备战还是亚洲之间的时差适应角度,对队员们都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当然,现在这份赛程是基于疫情得到理想控制的前提下,而目前疫情的走向和发展仍然不够明朗,世界羽联也表示:“这也只是一个暂停方案,在得到绝对安全保障之前,我们不会恢复比赛计划。”

至于目前已经冻结的世界排名和没有完成的东京奥运积分赛,世界羽联表示还在进行研究,以避免出现选手积分大幅下滑的情况,从而影响整个排名架构。同时,世界羽联也还在考虑如何对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进行调整。如果比赛依旧不能顺利开展,运动员们无赛可比,如果赛事一旦恢复,所有人都将面临最忙碌的半个赛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