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煜4场造6球 国足战申花验出李铁新阵含金量?

长乐05-23 0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李铁率领的国足正在上海集训。热身赛4比1大胜上港后,他们将于26日与上海绿地申花再战一场。与上港不同。申花近来热身赛战绩出色,状态火爆的同时,且阵容强悍,金信煜更是无人可挡,此次李铁和国足将迎来最强挑战。

与上港的热身中,国足4-1完胜,这场比赛的含金量虽然不能和真刀真枪的正式比赛相比。但全场,国足的表现亮点不少,尽管李铁派出了洛国富和艾克森2名归化球员出现在前场,但4个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完成,尤其是第32分钟,谭龙顶替洛国富出场后梅开二度。

相反,上港阵营中,尽管颜骏凌、王燊超和蔡慧康等国脚被招入国家队,但他们的4大强援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洛佩斯全部出场。国足防线对他们的防守堪称成功,仅让洛佩斯打入一球。

相比上海上港,国足的下一个热身对手上海绿地申花,含金量更高。首先申花,在5月已进行了4场热身赛(包括队内的对抗赛)战绩不俗。5月22日与中甲泰州远大之战中,他们刚刚取得3-0大胜,高中锋金信煜2球1助攻,2次进攻都由沙拉维发起,意大利国脚还多次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

考虑到26日就要与国足进行热身,主帅崔康熙还让曹赟定等绝对主力,只打了半场球,球员体力很是充足。

本赛季前,申花大肆招兵买马,曾诚、冯潇霆等强援到队,加上原本实力强劲的外援组合,旧人马丁斯回归。论阵容实力,申花目前也属于中超中上游,尤其是前锋金信煜的状态实在火爆。

在5月参加的4场申花热身赛中,金信煜打进5球助攻1次,1人独造6球,成为申花最主要的进攻利器。更难得是,上赛季已展现实力的金信煜,目前每天仍在自己加练,似乎对这样的状态仍不满足。

此前在全北现代效力的金信煜,就曾数次攻破中超球队的大门,有过国脚经历的他对国足防线也相当熟悉。此番相遇,这位韩国高中锋将考验国足的防空能力。

此外,此次国足集训队没有招入一名申花球员,意味着申花是全主力出战。同时他们的主帅崔康熙,对热身赛成绩一向是严要求高标准,非常重视。

国足战胜上港一战中,李铁排出了李昂和张琳芃的中卫组合,两名边后卫是王燊超和唐淼,中场上是吴曦、池忠国和金敬道搭档,攻防效果不错。

一向严肃的李铁,在取胜后也笑开了花,此次面对沙拉维、金信煜等人的攻击组合,国足很可能保持上一轮的中后场配置,如果继续表现不俗,这样的阵容很可能被固定,但如果表现欠佳,李铁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呢?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