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缅怀斯隆:朴实真诚的工人 赛场上最硬的钉子

柴夫05-23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5月22日,篮球世界又失去了一位传奇——“初代公牛”、爵士名帅杰里·斯隆因病去世,享年78岁。作为篮球赛场的硬汉代名词,斯隆在球员和执教生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是备受人们爱戴的传奇。在斯隆去世后,NBA的球员、教练和媒体们也纷纷向他致哀。

奎因·施耐德(爵士现任主帅):“他打造出了爵士篮球的风骨——无私、强硬、团队至上——这些精神至今仍不断鞭策和推动着我们这支球队前进。他将永远被爵士大家庭、NBA以及其他所有人所铭记和缅怀。”

克里斯·保罗:“为杰里·斯隆的家人们祈祷。一位传奇离开了。”

帕特·莱利:“能和杰里·斯隆执教的球队交手是一种特权,我知道我们总会受到严峻的考验。他在篮球攻守两端的哲学相当牢固,在比赛中总是棋高一着。”

马克·伊顿(前爵士球员):“除了在球场上的强悍和永远要求大家做正确的事情,他总是戴着自己约翰·迪尔的帽子出现在训练场上,在场外永远那么平易近人、朴实无华,我认为这是他最令人喜爱的品质,也是最能让球员们产生共鸣的一点。在NBA这个疯狂的世界,你听过无数夸张的故事,但作为一个来自美国中部的男人,他总是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简单地说着,‘让我们开始吧。’在当今这个世界,这无疑是一种珍贵的品质,这也让他显得如此特别和受人爱戴。”

达雷尔·格里菲斯(前爵士球员):“他为比赛带来了很多,他在篮球领域知识渊博,而且永远在学习,他从弗兰克·雷登(前爵士主帅)以及自己的球员生涯时期学到了很多,然后把这些又传授给自己的弟子们。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听到他去世的消息令人悲痛。”

戈登·海沃德:“我在斯隆教练手底下打球的时间并不长,但当我还是新秀的时候,他对我适应职业赛场有着重大影响。我对此心存感激。为他的家人、朋友和挚爱祈祷。希望他安息。”

布泽尔:“今早我的心碎了...为塔米(斯隆妻子)和她的家人祈祷...教练栽培了我,让我达到了另一个高度...赛场上的他总是非常严肃,但到了场下他总是亲切、和蔼的...对我的家人非常关心。我在犹他的日子之所以那么难忘,不仅仅是因为队友们和拉里·米勒(我们的老板),更多的是斯隆教练为我们打造了家人至上的环境。我知道您现在去往了一个更好的所在,但我们还是想念您!安息吧教练...”

德隆·威廉姆斯:“很遗憾听到斯隆教练过世的消息,为塔米以及斯隆的家人们祈祷。我知道当年在犹他,我们之间没能拥有圆满结局,但我庆幸自己之前有机会和他坐下来把心结解开。这件事注定会伴随我一生,能在犹他为斯隆教练效力5个半赛季,在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福分。你知道的,当你踏上球场,他永远会在背后支持你。”

斯科蒂·皮蓬:“我爱杰里·斯隆的一切,从他的球场表现到执教风格。他是一个强悍的竞争者,70年代公牛的代名词。1996年当他作为梦之队教练组的一员时,就成为了我最爱的教练之一,能从他的身上学习是我的荣幸。杰里有着老派的风格,但他在90年代实现了完美的转身。他总是带着怒火和激情,向球员提出挑战,让他们去冲击篮筐,去拼抢场上的每一个球,把一切都奉献在球场。杰里像钉子一般坚韧,他执教的球员们完美呈现了他的品格——1997和1998总决赛,爵士逼我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了解他、在他手下打球、和他对抗是我的荣幸。安息吧教练。”

乔·英格尔斯:“安息吧教练...提到爵士你不可能不提到斯隆,谢谢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