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启又添公平问题 部分队伍申请直赴主战场

孔德昕05-23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23日,多支NBA球队已经重新开放了训练馆,让自家球员可以回来进行个人训练。但与此同时,依然有很多球队所在的州并没有解除居家限制令,这些队伍正在寻求别的解决办法,比如让球员们直接去往NBA指定的复赛地点进行隔离和训练,而不是先回到球队所在地。

根据ESPN的报道,存在上述情况的球队已经向联盟提出申请,希望能让自己的球员直接去往集中的复赛地点。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美的情况下,有很多队伍所在州政府依然严守居家令,这使得这些队伍无法开放训练馆让球员们恢复训练,而且一些在疫情期间离队的球员还要在归队时进行隔离——最多长达14天。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名球员在复赛前最多可能要花近一个月时间进行隔离——归队时隔离14天,去往集中复赛地点又隔离14天——这显然有些浪费时间。

NBA正在积极推动复赛,他们正在想办法帮助上述球队解决麻烦,其中一个方案就是允许那些队伍的球员直接去往集中复赛地点隔离,然后训练,而不是首先要回到球队所在地。

下周五NBA将再次召开董事会,预计届时将会告知各队更加详细的复赛时间表和重启计划。不少球队认为,联盟将在6月1日前后让他们召回自己的球员,准备复赛。

当地时间周四,篮网、凯尔特人、尼克斯、猛龙几支球队的高管曾致电联盟,向NBA表达了他们的担忧。由于这些队伍所在地疫情严峻或者情况特殊,等待联盟下达下一步指示后,他们的复赛程序可能比其他球队更加复杂,这就会造成不公平的现象。

举例来说,猛龙队的全明星后卫凯尔·洛里最近一直在费城训练,如果要返回多伦多的话,他首先要进行为期两周的自我隔离——在隔离期间,加拿大无法保证他可以使用球队的训练馆进行训练。如果中断训练两周,那么洛里此前进行的恢复训练可能就都白费了。

根据ESPN的报道,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被视为复赛的首选地点,一些东部球队高管预计他们将在那里完成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球队考虑在去往迪士尼之前选择一个临时的地点举办训练营。目前联盟30队有21队已经开放了自己的训练馆,但尼克斯和篮网这种所在地疫情严重的球队目前仍无法让他们的球员归队训练。且大部分球队高管表示,在联盟正式宣布复赛计划之前,他们很难让球员们全部归队,在所谓自愿的情况下,大部分球员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倾向于自己训练。

另一个问题在于NBA并没有公布复赛赛制。像猛龙和篮网这样的球队已经确定打进了季后赛,但像尼克斯这种乐透球队,他们还在等待NBA的通知,如果联盟的复赛计划不要求30队全部参与,那么他们也就没必要提前召集队员进行训练了。通过和各队老板、高管、球员以及联盟高层进行公开或者私下的沟通,目前NBA也尚未确定到底以怎样的形式打完本赛季。

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联盟对于复赛形式仍没有明确指示。潜在的重启方案包括让所有球队打几场常规赛然后进入季后赛,让部分季后赛边缘球队进行季后赛附加赛然后开始季后赛等。部分董事会成员认为,联盟可能更加倾向于不让全部30队参与重启,但这同样是未知数。不过这样的考虑也是容易理解的,越少球队参与重启,联盟被新冠病毒威胁的可能性就越低。而且一些排名靠后的队伍也并不想进行季后赛附加赛,他们宁愿避免受伤和感染风险,然后牢牢握住自己的高位选秀权。

根据雅虎记者基斯·史密斯的报道,如果NBA赛季重启,30支球队在一个地方打比赛的话,比赛有可能会在中午就开打,季后赛则会像往常安排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