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分组训练太明显,大哥们都在1组

梁宏业05-23 14: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

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在两周前曾说过,希望西甲在6月12日重启,但这个计划目前只能作古,西甲的重启将在6月19日到28日之间的一天,还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西甲无法按照特瓦斯的计划重启,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直到目前为止,西甲虽然恢复训练,但还无法做到全队合练。西甲联盟许诺各支球队,会给大家至少15天的全队合练时间,但按照目前政府的管制,目前不少球队尤其是皇马和巴萨都还只能分组训练,无法做到真正的全队合练。

说到巴萨的分组训练就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拉基蒂奇在本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球队目前分成2组,而自己所在的2组包括:格列兹曼、德容、朗格莱、阿图尔、布雷思韦特、塞梅多、儒尼奥尔以及二队小将科拉多和蒙楚。这也就意味着1组包括了4名队长梅西、布斯克茨、皮克、塞尔吉·罗伯托,以及苏亚雷斯、约尔迪·阿尔瓦、比达尔,最后还包括了3名小将安苏·法蒂、阿劳霍和普吉。

很难说这样的球员分组是按照教练的意志还是按照球员的意志来分的,因为这个分组很明显不是随机分的,而有着严重的关系痕迹。比如说梅西的朋友们苏亚雷斯、皮克、阿尔瓦、比达尔等人都是在1组,而梅西哥哥代理的小将安苏·法蒂也在这组。格列兹曼和德容虽然在目前的巴萨队内也是绝对主力,但因为他们是新人,还是被分到了2组。如果我们结合转会传闻来看,就更看出来,1组才是绝对的巴萨长子组,2组球员的地位完全无法和1组相比,1组球员内罕见有人有转会传闻,而2组球员中的塞梅多、拉基蒂奇、儒尼奥尔几乎都是一只脚离开巴萨的球员。

这样的分组有什么可佐证的原因吗?恐怕没有,如果按照磨合的需要,新人应该更多和老人分在一起,而现在的分组是新人和新人分在一起,而老人和老人分在一起。只能说这样的分组是按照球员意志,大家都隔离了这么长时间,老朋友更想见老朋友。

有意思的是,苏亚雷斯的伤并未完全好,就已经被分到1组和梅西一起训练了。巴萨主帅塞蒂恩周五接受采访时说道:“苏亚雷斯并没有完全康复,但我觉得他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他已经和球队训练了几天。我们可以看出来苏亚雷斯还欠缺些信心,也不在最佳状态。当我们重新开赛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出来他准备得怎么样了。”

此前队长梅西在接受巴塞罗那当地两家报纸采访时曾指出主帅塞蒂恩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他从未怀疑过球队的实力,而是指出如果按照此前的水平发挥是无法夺得欧冠的。而塞蒂恩这次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梅西的话说道:“当时梅西的讲话引起了一些争论。我觉得我们之间其实没有不同意见,我们都相信球队有能力夺得欧冠。当然我们也需要提高一些方面,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都同意球队有能力夺得欧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