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茨连续2场梅开更胜哈兰德 主帅:他还能更好

晨洁05-24 00:49 体坛+原创

德甲第27轮

门兴1-3勒沃库森

52’图拉姆/7’,58’哈弗茨、81’斯文·本德

视频集锦

战报+GIF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头槌双响,周六左右开弓,短短一周内两场德甲联赛,哈弗茨连续梅开二度,为勒沃库森换回两场胜利。周六午后的普鲁士公园球场,勒沃库森3比1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终结了此前对对手的联赛3连败。特别是考虑到两队是欧冠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这3分显得更为珍贵。2020年以来,勒沃库森状态出色,在15场比赛中,除了1比2输给霍芬海姆、1比1平莱比锡之外,“药厂”赢下了其余13场比赛。平莱比锡,赢多特和门兴,在激烈的欧冠门票竞争中,他们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

上轮门兴和药厂都大比分赢球,赛前的积分榜上,门兴排在第3,勒沃库森第5,但两队之间只差2分。因此这场莱茵地区的德比战,也就成了本轮最令人关注的比赛。几乎从一开始,比赛就按照药厂的节奏进行,开场仅5分钟,哈弗茨意外踢伤对方的强力攻击球员恩博洛,他的下场也打乱了门兴的部署。第7分钟,贝拉拉比右侧斜塞,哈弗茨直插向前,面对出击的佐默,一脚速度不快的地滚球入网,药厂早早取得领先。这球打进后,作客的勒沃库森掌控了整个上半场的节奏,跑动、射门、传球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以及一对一对抗成功的次数也都完全碾压门兴,只是第二个球迟迟未到。

如果说勒沃库森在上半场运气不佳,没能扩大比分,他们下半场却突然获得很多意外的“运气”。小图拉姆漂亮的抽射扳平,让主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短短3分钟后,刚燃起的火花就被一盆冷水浇灭。贝拉拉比在禁区内完成射门后被放倒,主裁VAR回看后即便存在争议坚持判点球,哈弗茨有了连续两场梅开二度的机会。而他的点球得分同样有运气成分,皮球的角度不刁,力量却出奇的大,佐默即使判断准确并且扑了一下,还是无法阻挡皮球进网。心气被扑灭的门兴最后时刻无心恋战,斯文·本德的进球锦上添花也为药厂锁定胜局。

勒沃库森客场告捷,头号功臣当然是哈弗茨,随着福兰德因伤,不得不长期缺阵,博斯并没有派上正统中锋阿拉里奥,而是很有创意的让哈弗茨位置前提,担纲正印中锋。本来有些迫不得已的变化,却因为哈弗茨的适应良好,成为药厂如今的一大杀招。加上这两个进球,哈弗茨本赛季德甲进球已经达到10个,最近6场比赛连续制造进球,贡献6球3助攻,比“现象级”的话题焦点哈兰德的数据更胜一筹。德甲生涯,哈弗茨共计已经打进34球,而这样的数据,也让他在史上德甲21岁以下射手榜上独占鳌头,而这一数字还有不断增加的可能。

不过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帅博斯却没有如人们预想的那般,对哈弗茨的表现大加赞赏。其实在周一击败不来梅后,博斯就说哈弗茨“其实踢得并不好”,而今晚这场关键的胜利后,博斯评价这位全队核心道:“他的表现比上轮好了一点点,不过还不在他的最佳状态,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更好。”显然,博斯认为这场胜利是全队的功劳,但如此表现都不能得到主教练的充分认可,一方面证明了哈弗茨的潜力之高,另一方面,博斯赛后的这番话,似乎也让被哈弗茨“未尽全力”就踢得丢盔弃甲的不来梅和门兴,感到有些无地自容。

上半程的联赛中,哈弗茨尽管贡献了2球3助攻的数据,但药厂状态高低起伏太大,他也因整体表现平庸被批评退步。到了下半赛季,他却和球队一同焕发新颜,三线15场比赛贡献11球7次助攻,在德甲、德国杯、欧联杯都有斩获。拉尔斯·本德因伤倦勤,只有20岁的哈弗茨戴上队长袖标,不仅成为了球场上的指挥官、门前的终结者,也充分体现了他的领袖能力和气质。不过对药厂来说,哈弗茨的神勇虽令人激动,也可能让人担忧。这位勒沃库森的头号王牌,一直是众多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对象。他的表现越好,或许就距离离开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