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烤肉帮”违反禁令 组织多人集会或遭处罚

琴梨05-24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病毒的传播,人们的自由都被限制。诸如聚会、旅游等活动都被禁止,当然也少不了各国联赛的停摆。随着局面的逐渐好转,不少联赛的恢复都被提上日程,各国的禁令也都开始放宽。但也有一些球员,在禁令放宽之时,无意间“步子迈大了”,在黎明前碰了钉子。

破戒的球员来自塞维利亚,而且一下就是4人。随着西班牙禁令开始降级,他们也开始在恢复训练之后走亲访友。奥坎波斯、巴斯克斯、巴内加和吕克·德容私交不错,其中3人都是阿根廷老乡,自然也都迫不及待地想找个机会聚一聚。但问题就在于,在巴内加妻子发布到社交网站的照片中,同时出现了12个人的身影。彼时塞维利亚仍处于防疫的“第1阶段”,超过10人的聚会依然是不被允许的。

他们的行为,不仅受到了俱乐部的严格批评,还引起了西甲联盟,西班牙足协以及卫生部的重视。这种触犯了禁令的行为,或许只是他们无意为之,或许最终不会造成传染,但依然需要受到卫生部门的处罚。考虑到西甲复赛的首战,塞维利亚就将与贝蒂斯上演德比,如果卫生部对这12人施以严厉处罚,很可能会影响到4名球员出战这场比赛。甚至西甲能不能如期开踢,也需要看卫生部的脸色了。

类似的情况不是首次发生。在德甲复赛后的首轮,奥格斯堡主帅赫利希就由于违反了德职联卫生准则,没能够现场指挥比赛。他具体是怎样违反了禁令?去超市买洗漱用品时没有佩戴口罩!再往前追溯,皇马前锋约维奇在疫情初期的违规,也招致了相应的处罚和不少负面评价。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之前曾说,球员的感染比例将是社会的一面镜子。同样地,球员在遵守规定上,也要为社会做表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