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旧将:04年总决赛输活塞 因科比自私追求FMVP

韋人匕05-24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03-04赛季,洛杉矶湖人组建了一支以科比和奥尼尔为核心的豪华之师,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两位老兵的加盟,为紫金军团注入了总决赛经验。

那年季后赛,湖人在西部决赛击败加内特率领的森林狼,最终与活塞在总决赛相遇。不过,最终笑到最后的是那支平民活塞。

作为那支湖人中的一员,卡里姆·拉什回溯了那年总决赛发生的过往,也透露了当年湖人失败的原因。

如何评价2004年的总决赛?

他们的表现就是比我们好。马龙在那个系列赛中受伤。我认为科比自私地想要拿下MVP。我们是更被外界看好赢下那轮系列赛的一方,当时奥尼尔连续拿到三次总决赛MVP。我认为科比将冠军视为主要目标,但他真的渴望获得MVP——我们被一支更好的球队防住了。活塞在之前的分区决赛中苦战七场,所以他们一直拥有取胜之心,拥有一套非常强大的首发阵容,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们拥有名人堂的成员,本·华莱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所以,他们绝对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当时他们比我们更优秀。

我们绝对尊重他们,但我们只不过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我们有四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我们就是那支超级球队,我们拥有联盟最好的五名球员中的两位。但他们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他们的表现比我们好,科比没有打出最好的系列赛表现,比卢普斯的表现令人赞叹,他们技高一筹。

如何评价西部决赛与森林狼的对决?

如果有人了解我的职业生涯,得分就是我要做的事,投篮是我的专长。那是投篮手感不错的一场比赛,前几次出手都命中了,随后全场总共投进六记三分,但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我领钱就是来命中这些空位投篮的,这是我的工作,需要的时候命中投篮。幸运的是,我能在关键时刻把球投进。

如何评价加内特的表现?

整个赛季。凯文·加内特在明尼苏达,他是联盟排名前五的球员,他是具有变革意义的球员,他拥有双重威胁,可以完成所有的事。他和斯普雷威尔、萨姆·卡塞尔以及那一批球员都非常顽强。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在关键时刻命中了一些投篮。那一年的森林狼绝对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他打出了伟大的表现,整个生涯的表现都非常伟大,祝贺他进入名人堂。但是,我们完成了虎口拔牙。

适应三角进攻有多难?

我在想如果能有一年多的时间来适应,因为真的需要时间,三角进攻需要演练。佩顿即将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他已经习惯了某种打球方式,所以你让他过渡到三角进攻,绝对是一个学习曲线。学习新东西的时候,他需要时间搞清楚自己的角色,如何与奥尼尔、科比和马龙一起打球,每个人都需要适应期。所以,他没有打出最好的一年,我认为他不会这么说,但他仍然是我们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是名人堂球员,但三角进攻确实很难适应。

我是一名投手,所以我经常要移动。我从来不是持球人,所以不用担心球权问题影响进攻效率。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是在观看他们如何学习三角进攻和基础知识,学习如何和其他人一起打球。第二年我才真正参与到进攻中,但真的很难学。不过,一旦你弄明白了,这绝对是一个伟大的进攻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