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凯尔特人二当家!布朗若提升两点可跻身全明星

李辉05-24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去年夏天,凯尔特人对他们的阵容进行了大换血,欧文、霍福德、莫里斯等核心球员相继离队,但史蒂文斯的球队并未因此出现滑落,相反他们却打出了预期的表现,这当中有多名球员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新援肯巴·沃克他很好的承担了新领袖的责任,比如2017届的探花秀杰森·塔图姆,他在本赛季成为了新科的东部全明星,当然还包括杰伦·布朗,在NBA受疫情停摆前,这名2016届的探花秀场均得到20.4分6.4篮板,两项数据均刷新生涯新高。

不过,要想和塔图姆成为真正能够相提并论的双骄,布朗仍然需要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在本赛季前,投射能力是布朗的短板之一,但这个赛季,他每场出手5.6记三分,能够有着38%不俗的命中率,并且在两个底角他的命中率超过了45%,凯尔特人的球迷从来不期许布朗能够成为库里那样的顶级投手,但很显然他现在的投射能力已经能够让球迷们比较满意。

控球能力有待提升

但布朗在控球能力上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支配球和处理球的能力通常决定着一名球员的上线,这一点在布朗的好搭档塔图姆的身上就得到了印证,这个赛季塔图姆的个人处理球能力明显提升,这使得他的进攻效率有了很明显的提升,然而目前为止,布朗在这方面还存在不小的问题,本赛季他场均2.2次助攻却2.3次失误,助攻失误比还不到1。

很显然,这不是一个精英外线得分手应该有的数据,相比之前的赛季,布朗本赛季的进攻戏份多了不少,他也有过不少精彩的运球后的得分表演,但从数据的指标上看,布朗的控球能力仍然是他的短板。

狭窄的视野和糟糕的传球能力

身体素质劲爆的布朗有着很快的第一步,并且他喜欢在突破时埋头勇猛向前,在大多数时候,布朗的进攻效率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在限制区他的命中率达到了65.5%,每场比赛他能获得4.3次罚球的机会,罚球命中率73.6%也是生涯新高。

然而,布朗很多时候还是把事情想得简单了些,他很容易过掉第一个防守他的球员,但当对手的第二名或第三名防守球员压缩突破空间和路线后,布朗的处理依旧略显粗糙。

比如本赛季对阵湖人的比赛,当布朗过掉防守球员后,安东尼·戴维斯迅速收缩进行协防,此时他便漏掉了原本自己应该防守的泰斯,这时布朗完全可以将球传给泰斯,但布朗的选择是挑战安东尼·戴维斯,面对联盟顶级的防守者,布朗试图上演扣篮但未能成功,在这次的进攻中,如果布朗能将球给到泰斯,无疑会是个更好的进攻选择。

此外,在一些时候,即使布朗能够看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但他的传球能力相比同位置的其他优秀球员而言也有所差距,这使得球队多多少少会贻误战机。

结语

2016年选秀大会,布朗在第3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首个赛季他仅在季后赛中有过短暂亮眼表现,第二个赛季,因为欧文的受伤布朗在季后赛中发挥出色,但上赛季布朗处在凯尔特人相对混乱的环境中,未能有持续的进步,这个赛季,凯尔特人彻底将希望寄托在他和塔图姆两位探花秀的身上,总体而言,布朗的表现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客观的说,目前排在东部第3位的凯尔特人要想成为冠军的争夺者还有一些差距,如果布朗能将他的组织能力提升,那么凯尔特人有望在未来拥有两位年轻的全明星成员,届时他们挑战雄鹿或是其他球队的底气就将更加充足,稍显夸张的说,在塔图姆已经展露巨星本色的时候,凯尔特人未来的高度将取决于布朗的进步幅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