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若缩减常规赛变鸡肋 16支季后赛球队基本确定

李辉05-24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美国当地严峻的疫情形势并未阻碍NBA方面重启联赛的步伐,据最新的消息,目前NBA正在计划于7月份让比赛恢复进行,在此前媒体透露的复赛日程中,本赛季的常规赛想要全部打完并不现实,在媒体不同的报道中,有的声称复赛后打5场比赛就将直接进入季后赛,有的则表示本赛季的可能会打72场或是74场,这当中如果是72场,那么基本上和打5场就直接进入季后赛没有多大的区别,因为目前有一些球队已经进行了67场比赛。

对于NBA可能的安排,鹈鹕球员雷迪克并不十分认同,他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我所得到的消息是,季后赛前六的席位已经基本锁定了,他们这些球队要么进行混战,要么就毫无目标的继续比赛,每个赛区的7-11名或者7-12名都要继续比赛,争取进入季后赛的两个名额。”

毫无疑问,常规赛还要打多少场将直接决定部分球队的利益,尤其是那些在停摆前努力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看,一旦复赛后真的只打5场比赛,也就是本赛季常规赛缩减至72场,那么东西部的季后赛名单就已基本确定。

先来看情况相对简单的东部,本赛季,东部两极分化的形势非常严重,领头羊密尔沃基雄鹿队53胜12负高居东部第一,一旦常规赛只打72场比赛,那么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东部第一,只不过今年的特殊情况,让东部第一的实际意义变得不大。除了雄鹿外,排在第2到第六位的猛龙、凯尔特人、热火、步行者和76人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与此同时,第7名的篮网和第8名的魔术目前分别领先第9名的奇才6个胜场和5.5个胜场,奇才队要想获得季后赛的名额,必须在8场比赛内实现反超,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因此在上述的情况下,东部前八名将就是现在的前八,唯一存在变数的将是各个位置的具体排名,比如目前东部第五的步行者和第六的76人战绩相同,第7的篮网和第8的魔术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

相比东部,西部的竞争形势更为激烈,然而一旦赛程缩减,也将引发不少的问题,比如人们最为关心的第八的竞争形势,在NBA停摆前,位于第八的灰熊已经显露颓势,且他们剩余的赛程也是各支冲八球队中最艰难的,但随着赛程将可能减少10场,灰熊的压力顿时变得轻松许多,

目前,灰熊队的战绩达到32胜33负,领先第9名-第11名的开拓者、鹈鹕和国王均为3.5个胜场,领先第12名的马刺4个胜场,这五只球队原本将上演残酷的抢八争夺战,但如今灰熊队已经打完了65场比赛,他们在剩余的7场比赛中只要取得4场胜利,那么就将提前宣判开拓者等球队的死刑,因为目前战绩相对最好的开拓者队战绩也只不过是29胜37负。

因此,灰熊队无疑将是这次疫情之下最受益的球队之一,莫兰特带领的这支球队,有望在赛季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跻身8强,不过灰熊队接下来的几场赛程依旧不轻松,如果NBA按照停摆前的赛程继续执行,那么灰熊首战就将直接碰到目前最接近他们的开拓者队,第三战将面对的则是马刺队。

不过,一旦灰熊将开拓者等队拦截在西部前八之外,那么意味着开拓者队将自2014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更将意味着马刺队自1997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

除了前八的争夺外,西部前七名也将因为赛程缩减而确定,目前排在第7的独行侠队的战绩都达到了40胜27负,领先灰熊7个胜场,当然西部前七的具体排名也存在不小的变数,比如第5的雷霆和第六的休斯敦球队战绩相同,其他们落后第4的爵士不过1个胜场,落后第3的掘金也只有2.5个胜场。

湖人队的情况则会十分的明朗,目前49胜14负的他们只需要再赢4场比赛(72场的前提下)就将提前锁定西部第一,届时他们就可以在首轮遇到实力相对较弱的西部第八,从而避开潜在的独行侠等队。

结语

往年赛季到了65场的时候,都是各支冲刺球队的关键时刻,可今年的特殊情况,将导致复赛后不少球队提前丧失前进的动力,就像雷迪克说的那样,很多球队也许只是走个过场,便将再度开启度假模式,不过对于那些将要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来说,赛程的密集度的提升将导致今年的强度比往年要增强不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