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又拿美因茨开荤 利物浦猎物为冠军梦想续命

邢飞宇05-25 00:14 体坛+原创

德甲第27轮

美因茨0-5莱比锡

11’,48’,75’维尔纳、23’波尔森、36’萨比策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德甲联赛第27轮,莱比锡RB客场挑战美因茨。在德甲联赛因疫情停摆之前,莱比锡红牛就陷入了一阵平淡期,与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的比赛都以平局告终。而联赛重新回归之后,他们依旧没有在第一场比赛中找到状态,勉强逼平弗赖堡,险些在主场翻车。前后加起来,莱比锡RB已经遭遇了联赛3连平,与争冠集团的差距也逐渐拉大。这是让球队无法接受的事情,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找回状态。

在这个节骨眼上遇到美因茨,莱比锡RB确实该偷着乐了,两队最近的3次交手中,莱比锡2胜1平占据优势,而且每场比赛都至少能攻入3球以上。更夸张的是,两队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莱比锡曾在主场8比0狂屠美因茨,哪怕这回是回到了美因茨自家主场,去年被莱比锡暴捶的阴影也难免历历在目,而且美因茨近来战绩也颇为糟糕,仅排在联赛第15位,只领先保级区4分,对于这场比赛,莱比锡RB可谓是志在必得。

情况也确实如此。刚刚开场,实力占优的莱比锡RB就反客为主。第11分钟,莱默右路带球扫传中路,前点包抄的维尔纳推射球门远角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第23分钟,波尔森又接萨比策的右路传中头槌破门,为球队再下一城。太久没有开荤了的莱比锡RB显然不想手下留情,第37分钟,萨比策又抓住了门前混战的机会,抽射球门死角破门,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半场3比0领先,莱比锡RB仿佛把这里当作了自家主场,而被打蒙了的美因茨,眼前仿佛浮现的都是去年0比8惨败的影子。

易边再战,莱比锡RB踢得更加游刃有余。第48分钟,他们在对方禁区内打出了绝妙的团队配合,坎普尔杀入禁区左侧,与恩昆库做出撞墙配合,前者再次接球后横传中路,维尔纳推射空门一锤定音。第75分钟,德国国脚又接波尔森后场快发任意球,禁区外挑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维尔纳就曾上演过帽子戏法。同一个赛季,面对同一支球队,两次完成帽子戏法,如此残暴的表现让美因茨欲哭无泪,维尔纳也绝对称得上是美因茨本赛季的最大克星。赛后,他们甚至在官媒上向球队前主教练,现任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求助,希望红军能够赶紧把这位美因茨克星买走,足以看出这位德国神锋,给他们留下了多么大的心理阴影。

客场大胜美因茨,对于莱比锡RB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信号,本赛季联赛前端,莱比锡也曾陷入困境,连续4轮不胜。正是在德甲第10轮,主场8比0暴捶美因茨后,球队突然焕发生机,状态大勇,一举拿下联赛8连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现在莱比锡又是遭遇3连平的困境,又是面对美因茨拿下了一场毫不讲理的大胜。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又要重回上坡路了呢?本场比赛全取3分后,莱比锡RB再次回到了德甲积分榜第3位,落后领头羊拜仁7分,仍存在争冠的希望。拿美因茨来祭旗,莱比锡RB是时候向德甲冠军发起最后的冲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