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险些入主尼克斯 迈尔斯考虑交易勇士选秀权

董倡硕05-25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14年随着马克·杰克逊离职之后,勇士队最终的主教练人选锁定在了两个人的身上:前任魔术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以及当时的TNT评论员史蒂夫·科尔。前任球队总经理助理特沃斯·夏兰科曾经是球队总经理面试招募团队的一员,他表示,在考察教练员的时候,勇士队险些连和科尔坐下来谈谈的机会都没有。

“当时我们认为,球队甚至无法和史蒂夫·科尔做下来谈谈。”夏兰科说道:“当时的纽约尼克斯和菲尔·杰克逊对科尔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在整个过程之中的某个时间点,我们感觉科尔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然后当我们在奥兰多面试斯坦·范甘迪的时候,科尔给鲍勃·迈尔斯打了电话,说自己改变了心意,想要和我们见个面。”

众所周知,考虑到科尔曾经在公牛队的效力经历,他和时任公牛主教练禅师的关系非常紧密。反观斯坦·范甘迪方面,根据当时的报道,勇士队并不愿意同时让他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兼总经理,于是他选择了前往奥兰多独揽大权。

6年之后,凭借着自己对球队文化的建设与打造,科尔率领球队连续五年杀入总决赛,并且捧起了三座NBA总冠军奖杯。让勇士成为了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最成功的一支球队,打造了一个属于金州的王朝。不过,因为杜兰特的离开和汤普森的伤病,球队在本赛季落寞,去年还能够在折损两位核心的情况下与猛龙在总决赛中厮杀,如今却只能垫底联盟觊觎选秀大会中的状元签。

对于勇士来说,这是蛰伏隐忍与调节的一年。正如库里所言,虽然球队巅峰不再,但是曾经总冠军阵容的三大核心依然处于生涯的巅峰期,再加上维金斯,只要他们可以利用好手中的选秀权,就能够力挽狂澜,重回西部甚至联盟之巅。

根据此前ESPN的报道,虽然目前联合试训和选秀大会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维持选秀抽签概率不变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同。

如果本赛季勇士队以联盟倒数第一的位次结束本赛季,那么他们将拥有14%的概率获得状元签,40.1%的概率斩获前三顺位,并且拥有47.9%的概率获得前五顺位。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勇士队的老板乔•拉科布表示,如果勇士得到高顺位选秀权,球队会考虑向下进行交易。球队篮球部运营总裁迈尔斯也赞同这个观点。

“我们会考虑所有的可能性,”迈尔斯在谈到交易选秀权时候说道:“现在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放交易市场,我需要澄清的是,我说我会考虑交易。”NBC的体育专家罗德·奥斯特曾被表示,如果自己是迈尔斯,那么他一定会将选秀权向下交易,在第四或者第六顺位得到奥比·托平、艾萨克·奥克罗或者德尼·阿夫迪亚这些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