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法网在本周开打:竟有如此多纪录可能诞生

弈桑05-25 14:3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星期原本是法网的第一周,虽然两位前冠军费德勒和莎拉波娃一个宣布退赛一个提前退役,但今年的比赛原本仍有非常多看点值得关注。


1、纳达尔冲击费德勒20冠纪录

去年美网夺冠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来到19个,距离费德勒只有“一步之遥”,今年澳网两人都未能进入决赛,也让这一历史性时刻延续到了法网,能够在自己最有把握的罗兰·加洛斯后花园第13次捧杯,从而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对纳达尔来说当然是最完美的一个结果。

然而,随着法网宣布延期,纳达尔的美梦也只能再等等。如果今年美网能在法网之前举办,而费德勒又如愿在美网夺冠的话,那对纳达尔来说,想要追上瑞士人无疑增添了更多变数。

2、小威廉姆斯冲击考特的24冠纪录

产后复出两年以来,小威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均铩羽而归,近在咫尺的24冠却始终触不可及。当然,相比温网、美网甚至是澳网,她在法网夺冠的几率要低出不少,但作为现役获得法网冠军最多的女选手,她依然是法网夺冠的热门候选。

3、德约科维奇冲击首个“双圈全满贯”

当纳达尔澳网八强战不敌蒂姆,再度冲击“双圈全满贯”失利之后,这一重任原本再度回到德约科维奇身上。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塞尔维亚人迎来了2016年之后重夺法网的最佳机会,若能二度在法网捧杯,他不但把和纳达尔、费德勒的大满贯差距缩小到1个和2个,而且也将领先两位对手一步,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双圈全满贯”。

4、蒂姆冲击90后首个大满贯

最近三年三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蒂姆每次都能多拿一盘,他是90后最接近大满贯的那一位。今年澳网,蒂姆终于首次在大满贯中战胜了宿敌纳达尔,也为他在法网挑战对手增添了不少信心。而现在,不光是蒂姆的第一个大满贯,90后的第一个大满贯依然还要再等等。

5、巴蒂力争成为四年来首位卫冕者

女子网坛上一位在大满贯中卫冕的选手?还是2016年温网的小威。最近三年多时间里,不但新冠军层出不穷,世界第一也是频繁交迭,但从去年年底情况开始有所变化,巴蒂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越坐越稳,今年法网是她生涯第一次大满贯卫冕之旅,她本有希望打破无人卫冕的这一怪圈。

6、克里斯特尔斯的大满贯首秀

克妈最后一次参加大满贯,已经是2012年美网的事情了,今年在迪拜站复出后,她的竞技状态在不断提升当中,这届法网原本是她时隔八年后的大满贯复出首秀。而现在,法网只能无奈地看着这个噱头可能被美网拿去了,而迫不及待想要再看克妈打大满贯的我们也只能继续等待。

7、女网能否再度诞生新冠军

穆古鲁扎、奥斯塔彭科、哈勒普、巴蒂,从2016到2019,法网已经连续四年诞生新冠军了,而且这四位还都是大满贯处女冠!这一纪录能否延续到今年呢?现在最早也只能到四个多月后才能知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