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给予奥迪缓冲时间:我希望全世界记住我的名字

白亼05-25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膝盖四头肌肌腱断裂,奥拉迪波休战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不过,在年初复出的他状态并不好。前三场比赛中,奥拉迪波合计39投仅有8中,表现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复出之后的前十场比赛,奥拉迪波场均只有12.4分入账(职业生涯最低),投篮命中率为37.8%。

在联赛于三月份停摆之前,奥拉迪波仍在努力适应自己伤后初愈的膝盖,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无论赛前、中场还是赛后,为了避免肿胀,队医一直在给奥拉迪波的膝盖做治疗。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奥拉迪波的膝盖仍会有些浮肿。随着对比赛节奏和身体的适应,奥拉迪波逐渐找回了状态,他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出战29分钟便得高效得到27分。奥拉迪波也直言,自己并没有恢复到最好,而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则让他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到最后,我希望我能够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奥拉迪波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道:“当我的肌腱撕裂的时候,我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我的生涯和传奇并没有就此终结。这次的伤病不过是一个小挫折,有人告诉我,如果你在路上走得很轻松,就说明你走错了路。所以我认为这就是我生涯道路上的一个小挫折。”

“我感觉有一部分人不尊重我,这无所谓,我理解。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康复自己的身体,我还需要证明的事情还有很多,”奥拉迪波说道:“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够记住我的名字,这就是我希望做到的事情。因为我还没有达成这个目标,所以我希望能够以更强的姿态回归。想要我的名字留名青史,我还需要做到很多事情。”

在奥拉迪波缺阵期间,步行者管理层搭建出的这套阵容展现出了很大的潜力。萨博尼斯的全面能力让人惊叹,布罗格登也逐渐融入,成为了球队后场的指挥官。“我直接走进了一套成熟的阵容里,在年中回归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陌生的感觉,”奥拉迪波说道:“但是现在我获得了重新起步的机会。”

和大部分NBA球员一样,过去几周闲赋在家的奥拉迪波也观看了公牛王朝的纪录片《最后一舞》。“从这部纪录片中,我看到了建设王朝球队的内部视角。这会让你想要每天更加努力的训练,把乔丹的意志融入自己和球队的训练中。我一直都是科比和乔丹的粉丝,韦德也给了我成功的信念。所以,这些篮球界伟大的球员激励我,让我能够在最高水平的篮球舞台上竞技,同时让我成为我继续努力的动力。乔丹和科比拥有无与伦比的职业素养,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和他们一样成为NBA总冠军。无论我身在何处,我相信我可以克服任何困难、任何情况。归根结底,我也是个人类,所以你有时候会感到高兴,有时候会感到沮丧,但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杀手。伤病和挫折将使这段故事变得更伟大,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拥抱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