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NBA各大洲最强阵容:姚明、孙悦领衔亚洲

韋人匕05-25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近日,美国媒体Fadeaway World评选了各大洲效力过NBA的最强阵容。需要注意的是,这份名单是按球员出生地划分,而非效力国家。

北美

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沙奎尔·奥尼尔

除了乔丹,其余四人基本就是湖人队史的最强阵容。魔术师和詹姆斯具备从一打到五的能力,奥尼尔是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乔丹和科比的外线组合有多大威力不言而喻。毫不夸张地说,这套阵容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攻防能力,唯一欠缺的就是三分投射稳定性。

南美

莱昂德罗·巴博萨、马努·吉诺比利、安德烈斯·诺西奥尼、路易斯·斯科拉、内内

南美球员一直是NBA赛场上重要的角色球员。外线球员的普遍特点是,诺西奥尼的强壮和灵巧,巴博萨的速度,以及吉诺比利的创造力。至于内线球员,无论斯科拉还是内内,南美大个子的身高普遍偏矮,但并不妨碍他们在禁区给对手制造麻烦,盘活球队的进攻。

欧洲

托尼·帕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德克·诺维茨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保罗·加索尔

谁是北美篮球最大的敌人,答案一定是欧洲。这套攻防非常平衡的阵容,绝对可以和北美阵容掰一掰手腕。禁区之下,由诺维茨基、阿德托昆博和加索尔三人镇守,再加上身材高大的威尔金斯,面对这套内线组合,任何强壮的对手也会有所忌惮。别忘了,帕克的穿针引线可以充分发挥阿德托昆博的移动优势。但是,与北美阵容存在同样的问题,三分球也是欧洲阵容的隐患,只有诺维茨基一人具备可靠的外线投射能力。

非洲

史蒂夫·纳什、洛尔·邓、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哈基姆·奥拉朱旺、迪肯贝·穆托姆博

非洲大陆依然是NBA人才的出产地,奥拉朱旺和穆托姆博两座大山,构筑了最强悍的篮筐封锁线,这也是非洲篮球的立足之本。但与过去不同的是,他们不再只盛产内线球员,像奥科吉、阿米奴和西亚卡姆这样的锋线球员,也逐渐在NBA博得一席之地。纳什出现在这套阵容中让人有些意外,但他确实是出生于南非。

亚洲

田卧勇太、孙悦、欧米·卡斯比、八村垒、姚明

亚洲篮球的发展和水平明显不如其他大洲。作为亚洲篮球的代表人物,姚明或许是唯一一位能和其他大洲最强阵容一较高下的亚洲球员。除此之外,身为投手的卡斯比和初出茅庐的八村垒,并没有足够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至于后卫线上的比较,孙悦和田卧勇太两名NBA边缘球员,更是矬子里拔将军。

大洋洲

凯里·欧文、马修·德拉维多瓦、本·西蒙斯、乔·英格尔斯、安德鲁·博古特

近些年,大洋洲的人才天赋肉眼可见。西蒙斯拥有可以匹及魔术师的传球能力,欧文是联盟历史上顶级的得分手之一,再加上身为状元秀的博格特,这套阵容的实力并不弱。不过,相比于北美和欧洲,大洋洲的致命缺点是,没有第二个可以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球员。英格尔斯和德拉维多瓦更多是接球投篮,而西蒙斯一直没有展现出这方面的统治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