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谁是NBA历史技术犯规之王?

孔德昕05-25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NBA历史上技术犯规最多的球员是谁?

拉希德·华莱士

卡尔·马龙

查尔斯·巴克利

丹尼斯·罗德曼

答:卡尔·马龙。拉希德·华莱士不出意料拿到了压倒性的选票,但实际上NBA历史技犯之王是“邮差”马龙,这位生涯总得分目前排在历史第二的硬汉一共送出了332次技术犯规。

稍微回想一下,你会发现马龙在场上的恶霸举动着实不少。作为犹他双煞之一,马龙一对铁肘令人闻风丧胆,“微笑刺客”托马斯曾经直接被马龙肘到缝了40多针,那次犯规也让马龙被罚款1万美元,而且还停赛了一场。碰上罗德曼或者巴克利这样的球场恶棍,马龙也从来不怂,他和罗德曼的摔跤更是成为NBA经典镜头之一。

最终在20年的漫长生涯里,马龙不仅累积了历史第二的总得分,也让自己的技术犯规数据笑傲群雄。也许正是因为马龙在其他方面有着令人印象更深刻的记忆点,所以人们才没有意识到他吃的T比后面几位更多。

在马龙之后,技犯次数历史第二的还不是拉希德·华莱士,而是巴克利。在16年的职业生涯里,巴克利一共吃到了329个T!虽然技犯总数以3次落后马龙屈居历史第二,但考虑到巴克利整个生涯比马龙少打了400多场比赛,他的吃T效率比马龙还要惊人。如果说马龙是球场上的恶霸,那巴克利就像是混球,他的脾气一上来就完全不管不顾了。巴克利最著名的一次吃T应该是1996年和马刺一战,当时他因为不满判罚手指裁判杰克·尼斯的面门,结果一下把尼斯的鼻子给戳破了。

终于,我们在榜单上看到了“怒吼天尊”的名字,他以317次吃T排在了NBA历史第三。提到技术犯规人们自然就想到华莱士,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这位内线保持着另一项关于技术犯规的纪录——他是单赛季吃技术犯规最多的男人。在1999-2000赛季,华莱士单赛季吃了38次技犯,这已经是相当惊人的数字了,结果在接下来的2000-01赛季,他一举吃了41次技犯,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平均两场比赛吃一个T,彼时的华莱士几乎成为了技术犯规的代名词,而他被驱逐的次数也远多于巴克利和马龙,这也是人们对他吃T印象如此深刻的原因之一。而且单赛季41次技犯几乎已经成为了不可能被打破的NBA纪录,因为联盟在2006年修改了规则,常规赛累计吃到16次技犯就要停赛一场,此后每再吃两T就又要停赛一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再有人单赛季吃到那么多T了。

最后罗德曼生涯吃到了212次技术犯规,他排在了历史第5。在他身前一位的是NBA历史防守最好的控卫加里·佩顿,“手套”生涯一共吃到250次技术犯规。

本期问题:自1985年NBA选秀采用乐透抽签制度以来,有几位第10顺位之后的新秀赢得过最佳新秀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