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国少分组困难但目标不变 盼中国重温世少

马德兴05-25 20: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从去年8月份开始,中国足协调整了各级国字号队伍的管理体系与模式,作为中国足协执委的邵佳一,开始以领队身份全面介入到国少队的日常队伍管理工作中。此番国少在海口展开集训,邵佳一继续以领队角色协助主教练安东尼奥的工作。在今天(25日)接受采访时,邵佳一表示:他希望能够协助球队完成进军世少赛的目标。

邵佳一表示:“球队来到海口集训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集训。这几天,海口这里持续高温,大家确实都很辛苦,教练员也没有因为高温而减少球员们的训练量,上、下午都进行训练。像今天上午的训练还是比较小的量,只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平时每堂课都是两个小时以上。”但是,安排在如此高温下训练,教练组还是有整体的长远考虑,“这种高温、高湿天气下进行训练、比赛,其实也是可以更好地让球员适应中东那里的气候。决赛阶段比赛9月份在巴林进行,届时正好就是这样的天气。我们也希望我们在小组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团队、整体打法,还有在身体以及压迫方面的优势,能够在这种高温高湿天气下继续保持,这样才能打好亚少赛。”

6月18日,亚足联就将对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分组抽签,中国国少队届时将以第四档次队伍参加分组抽签。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以及中国足协是否已经拟定了具体的目标?对此,邵佳一称:“因为我们前两届亚少赛都没有能够参加,预选赛中的成绩是不算的,所以分组抽签时确实也就只能是第四档次队伍,这对我们想好有一个不错的分组会有难度。对我们来说对手较强,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这个团队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们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明年的世少赛。这么多年了,我们已经没有参加过世少赛了,希望我们的小球员能够改变一下。而且,我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昨天(24日)下午刚刚比完赛,今天上午马上就参加大量训练了,为的就是实现这个目标。”

在谈及现在这支国少队的踢球优点或者说是优势时,邵佳一称:“我们这支队伍在现在主教练安东尼奥的带领下已经一年多了,队伍慢慢开始成形了。从技战术打法来说,全队应该说是非常统一了,而且每一名球员都很清楚他们在场上的位置、职责以及球队的打法,懂得教练在场上进攻与防守的策略,战术也很清晰。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球队是一个非常团结的球队,足球是集体项目,团队是第一位的,这也是我们能够顺利闯过小组赛的最重要原因,希望在决赛阶段比赛中依然能够表现出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