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退役因疫情延期?思考未来马刺刻不容缓

董倡硕05-26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NBA的重启似乎已经是指日可待。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现在联盟的决策方向还是向着季后赛球队倾斜。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在联赛重启后,先进行部分场次的常规赛比赛,让球员们调整状态适应节奏,然后再开启季后赛的较量。如此来看,在西部以27胜36负战绩排名第12位的马刺,似乎就要中断自己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的纪录了。

不过在球队执行总裁RC·布福德看来,马刺队依然支持联盟早日复工的决定。“我们的立场一直都是支持对联盟和球迷最有利的决定,”布福德在上个月说道:“我们支持所有为联盟和球迷创造最好环境的决策。”

根据圣安东尼奥当地报纸《expressnews》的报道,NBA的球队需要打满至少70场比赛才能让当地的电视转播商满意。除去本赛季面对全美直播的比赛,马刺队还需要进行9场常规赛的比赛才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真正的问题出在球队与福克斯体育的转播合同上,根据要求,福克斯体育需要得到马刺60场比赛的转播权,而减去KENS-TV和KMYS-TV独播的比赛,马刺还需要进行至少13场的比赛,这在现在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合同和经济上的困难对于马刺来说或许都是小事。在俱乐部看来,最需要关注的问题,无疑是疫情之下球员以及球队工作人员的身体安危。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说法,新冠肺炎对于65岁以上的人群拥有更高的致死风险,而球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已经年满71岁了。如果联盟决定将所有球队召回,集中在奥兰多的迪士尼园区内进行比赛,波波维奇究竟是否要跟队随行,将会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另外,马刺队所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眼下的危机。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教练之一,年满71岁的波波维奇已经执教圣安东尼奥马刺长达25个年头,帮助球队获得了5个总冠军,按理说,他已经到了功成身退的日子。根据此前不少媒体的推测,波波维奇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之后告别自己熟悉的岗位,马刺也将顺理成章地完成教练组甚至球员阵容换血。可如今,随着奥运会的延期,波波维奇的退役时间也随之推后,不过马刺所面对的换代问题,却并没有随之消失。

“马刺又该如何度过这段时间呢?是继续尝试在选秀大会上得到邓肯这样的运动员?总经理又要从哪里去找?球队要从头开始进行重建吗?面对着未来,马刺有太多需要解决的难题和不同的选择。但是现在对于马刺来说,就是调整呼吸,思考方向的时间。”《体育画报》记者罗汉·奈德卡尼这样评价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