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险些无缘勇士 下赛季他还能带领球队冲冠?

季孟年05-26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然勇士队本赛季的发挥糟糕,但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他们毫无疑问是全NBA最成功的球队。自2015年起,勇士队连续5个赛季杀入总决赛,3次成为最终的总冠军。这一切,与库里、汤普森、杜兰特等人有关,自然也与主教练科尔的调教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可实际上,当年科尔差一点便无缘勇士队。2014年的夏天,他一度非常接近加盟尼克斯。不过最终,勇士队还是与他达成了协议,随后便有了这支球队过去这几年的辉煌。        

前勇士总经理助理、现老鹰总经理特拉维斯·施兰克对史蒂夫·科尔当初选择执教勇士的经过记忆犹新。在接受采访时,施兰克回忆了当时的一些细节。“当时尼克斯和菲尔·杰克逊对科尔追逐得很厉害,我们都觉得科尔肯定会加盟尼克斯了。我们甚至认为自己都没有机会坐下来和科尔谈一谈这件事。”        

当时,禅师是尼克斯的篮球事务总裁。众所周知,二人的关系非常理想。公牛队第二个三连冠期间,科尔曾经是公牛队的一员。在那支球队当中,他深受禅师的喜爱。后来进入管理层之后,科尔与禅师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因此在尼克斯招募科尔的时候,所有人都认定这位前公牛球员会与恩师聚首。                

但最终,科尔并没有选择加盟公牛,而是成为了勇士队的主教练。施兰克回忆,当他得知科尔表态愿意成为勇士队的一员的时候,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        

“后来事情出现了转折。”施兰克继续道,“当我们在奥兰多会见斯坦·范甘迪时,科尔给鲍勃·迈尔斯打了电话,说他改变了主意,想和我们见面谈一谈,于是我们才有了和他见面的机会。”                

不过,施兰克并没有透露为什么科尔最终会拒绝尼克斯转而加盟勇士。但事实证明,这一选择对科尔对勇士队都是正确的。在接手勇士队之后的第一年,科尔便率领球队时隔40年之后重新拿到了总冠军。其后在2017、2018年,勇士队又完成了一次两连冠。现如今,勇士队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当下个赛季库里、汤普森全部都满血归来之后,这支球队依旧大有机会继续冲击总冠军。                

对此科尔说道:“我认为库里、汤普森、维金斯、格林之间的配合会非常轻松。我对新赛季抱有很大希望,只要我们保持健康我们有信心去争夺总冠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