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队内斗殴旁观者:乔丹要求我们发誓对此事封口

韋人匕05-26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乔丹和科尔在训练营干架一事,已经不再是秘密,纪录片《最后之舞》也对这段历史进行了详细回顾。据雅虎体育报道,事发现场有两名前AFL(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的教练,亲眼目睹了这场公牛队内的冲突,但他们被乔丹要求发誓对此事保密。

在公牛鼎盛时期,乔丹和科尔这对后场组合在场上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但两人之间的关系也遇到过非常紧张的时刻。1995-96赛季开始之前,两位队友上演了一出队内暴力事件。

那年训练营期间,公牛主帅菲尔·杰克逊让科尔来对位乔丹,没想到好胜心极强的二人在队内训练赛中暗自较上了劲,丝毫不肯退让。“他把能说的垃圾话都说遍了,我很生气,因为我们被打爆了”,科尔在纪录片第八集中说道。

整个训练过程中,两人之间的对抗一直在升级,尤其是当科尔开始制造犯规的时候。最终,乔丹和科尔爆发力冲突。“他把我拽到一边,一拳击中我胸口。我也拽住他,一拳命中他的眼睛。教练就把我逐出训练馆了,”乔丹在纪录片中说道。

乔丹被赶出训练馆,科尔被打伤了眼睛,这一幕吓傻了在场的公牛球员和一小部分围观者,这些人当中就有AFL联盟弗里曼特尔码头工人队的昔日主帅杰拉德·尼达姆,以及助理教练尼尔·达尼赫尔。

两位橄榄球教练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幕,更没有想到的是,乔丹严厉警告他们不要谈论今天发生的任何事。

20多年之后,当尼达姆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到关于那场冲突的感受时,他依然信守诺言:“我实际上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回答,但那天发生了一起冲突事件。”

“当时我们在球场上方的小影像室,观看并拍摄训练。”尼达姆回忆说,“发生了一场冲突事件,然后迈克尔·乔丹走到我们面前说,‘你们两个澳洲人。’我们看着他,他说‘你们什么都没看见。’于是,我就一直忍受22年前他对我们说我们什么都没看见这个事实的束缚。”

“事实证明,那起事件是很不寻常的。但是要感谢卢克·朗利让我们有机会在那里待了四五天”,尼达姆说道。

尼达姆说,在纪录片《最后之舞》中能看到乔丹和公牛在竞争中无情的一面,真的让人非常兴奋,因为这也是他曾亲眼目睹的事实。

“我们看到在训练中真正积极的球员,真正以高水平要求自己的球员。”尼达姆说道,“我们在那里待了几天,每天待几个小时,所以能了解到全部情况,这是纪录片上映之前没有人知道的事。看到他的取胜之心如此坚决,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故事。”

不过,虽然乔丹在事发当天给两位澳洲教练下了封口的指令,但此后他也主动和科尔进行了道歉。“那天之后他打了电话给我,他给我道了歉,用了一种我认为很奇怪的方式,但这这件事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科尔说道,“从那之后,我认为他更能理解我了,我们之间也相处的越来越好,他越来越相信我,所以这件事到最后的结果都是好事,但自从他道歉后我们也再没有谈论过那件事,事实上我也没再想过那件事,不过我多次回答了那件事,因为那的确与众不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乔丹和科尔的这次干架为公牛在1996-98年的三连冠奠定了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