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耶利尼:17年欧冠决赛啥也没发生 我们只是累了

李辉05-26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7年欧冠决赛,尤文1比4不敌皇马,再度错失欧冠冠军,在那场比赛中,尤文上半场和对手战成1比1平,但在下半场比赛中,比赛被皇马完全掌控,他们连入3球捧起了冠军。

关于那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发生的一切,媒体们有很多的猜测,此前一种非常戏剧性的说法声称:中场休息时尤文球员发生了争吵,甚至还动起手来,在部分媒体看来,这才是尤文下半场判若两队的根本原因。

然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基耶利尼在他的最新自传中驳斥了这种说法,“关于那场比赛,人们有很多的说法啊,然而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没有(半场休息)发生,我们仅仅是太累了,半场休息的时候没有发生什么,只是我们每个人都精疲力竭了,我们每个人在半场休息时都累得不行了,曼朱基奇和皮亚尼奇甚至都走不了路了。”

“在半场休息教练给我们布置战术时,他们两个都只能跪着听讲,我们的呼吸都变得不那么舒畅了,所以虽然半场是1比1,但此后的比赛彻底向对手倾斜了。”基耶利尼继续说道。

回顾那场比赛,阿莱格里治下的尤文的策略就是抢开局,在比赛前15分钟,他们占据一定的场上优势,并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曼朱基奇扳平比分,但下半场比赛,在抵抗了15分钟后,尤文几乎没有还手的份,其中皇马攻入的第3粒进球,莫德里奇正是利用曼朱基奇等球的契机完成上抢,并最终助攻C罗完成进球,从这球也能明显看出,曼朱基奇当时的体能已经消耗殆尽。

从这也能反映出两队当时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那个时期的皇马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阵容都相当的豪华,齐达内的球队往往会在比赛的下半场甚至是比赛的最后20分钟发力带走比赛,因为他们比起对手有更充沛的体能和更深厚的板凳阵容,相比之下,参加那场决赛的尤文球员整体年龄偏大,布冯39岁,基耶利尼33岁,曼朱基奇31岁,阿尔维斯34岁,这使得他们在下半场难以抵挡皇马的攻势,错失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