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态度带动队友 科比如何为美国队注入曼巴基因?

董倡硕05-26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996年选秀大会之前,17岁的科比曾经为太阳队进行试训。球队的掌门人杰里·科朗杰洛早已经看到了科比的天赋和才能。

“他在年轻的时候就展现出了征服世界的决心和潜力,”科朗杰洛说道:“还有着一份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一旦你在别的国家生活,适应不同的文化,你就会更加快速的成长,同时也更有深度。”

科朗杰洛回忆起曾经的那次试训表示,科比的表现无可挑剔,那几乎是自己生涯中所见过的最好的试训表现。“他拥有无与伦比的非凡自信,知道自己是个特别的球员。要知道有自信是一回事,拥有相应的能力是另一回事。”可遗憾的是,当时手握15号签位的太阳队并没有能够向上完成选秀权的交易,最终和科比擦肩而过,这也成为了科朗杰洛的遗憾。

虽然在科比的生涯中,科朗杰洛并没有能够将其运作到自己的球队中,但是在NBA之外,他却通过另一种方式让科比成为了自己的球员。在2006年,当时正值湖人队客场挑战太阳,科朗杰洛邀请科比来到了自己位于菲尼克斯的办公室,他希望科比能够带领美国队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我早就知道科比想要带领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有所作为,”2004年兵败雅典之后,科朗杰洛开始执掌美国男篮:“这是科比想要在生涯中达成的成就之一,因为他从未代表美国队出战过比赛,就连青年组的比赛也没有打过。所以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早已经下定了巨大的决心。”

2007年美洲杯在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科朗杰洛也和科比来到现场,多次督战分析比赛。“他对于比赛有着很多独到的见解。”科朗杰洛回忆道。

一年之后的夏天,出征奥运会之前,美国队举办了赛前训练营,科比延续了自己的传统,成为了第一个前来报道的球员,甚至要早于大部分教练组的成员。开营之后,科比总是在早上五点半就起床训练,随后,队内的其他球员包括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也都开始在科比的带领下,早起训练。

“我认为科比的训练态度给每个球员都提出了挑战,” 时任球队助教,雪城大学主帅吉姆·伯海姆回忆道:“他想要防守每支球队的最好球员,他想要激励自己的每一位队友,科比在第一天来到训练营的时候,就贯彻了这种态度。”

奥运会决赛对阵西班牙,科比用一记3+1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帮助球队重回世界之巅,他起身后示意西班牙球迷闭嘴安静的手势也成为了奥运篮球历史上永恒的经典。几分钟之后,美国队的球员们在五棵松的中央幸福欢庆,走入场内的科朗杰洛为自己曾经渴望选中的球员献上了一个深深的拥抱。

“人的一生有几次机会可以完美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呢?”科朗杰洛说道:“感觉真的太美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