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维持奖金不变 曾是李宗伟“后花园”

蜗壳05-26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6日,《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主办方表示,原定的75万美元(约535万人民币)总奖金保持不变。

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31日至4月5日举行马来西亚公开赛已推迟到11月24至29日举行。

马来西亚羽总秘书吴志强表示,赛事组织者对于遵守世界羽联设定的最低奖金要求毫无问题:“当羽总首次竞标举办新结构的世界巡回赛时,我们知道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金额。”

“当然,没有人预知疫情的到来。如果比赛要进行,我们当然仍要兑现我们的承诺。大马公开赛的奖金不是问题。我们的赞助商仍然坚定地支持我们。”

吴志强同时表示,如果是空场比赛,赛事组织者将蒙受巨大的损失:“当我们举办如此规模的比赛时,门票收入提供了一定比例的收入,因此,如果我们要限制很少观众或完全不能有观众,那将在经济上给我们带来沉重打击。”

同时,吴志强表示,马来西亚举办的其他国际羽毛球比赛的命运,将在6月的第2周公布。

作为世界羽联的最重要的巡回赛事之一,马来西亚公开赛多年来一直是本土传奇球星李宗伟的“后花园”。2018年,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上击败桃田贤斗,职业生涯第12次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

2019年4月7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老将林丹最终以2比1逆转队友谌龙夺冠,彼时刚治愈鼻咽癌还处在恢复期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台为林丹颁奖。2019年6月13日,李宗伟宣布退役。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