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被毁灭性伤病诅咒的2010届

李辉05-26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0届选秀。

选秀重排

1.保罗·乔治

实际顺位:10

乔治的职业生涯目前来说可以分成两段,分水岭便是2014年在美国男篮集训期间那次可怕的伤病,在这之前,乔治从步行者的角色球员成长为取代格兰杰后的球队老大,并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帮助步行者队打进东部决赛,但在2014年的那次伤病后,乔治一度被认为将告别巅峰,但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乔治越挫越勇,不过他的步行者生涯却在2017年夏天夏天,他主动提出交易并去到了雷霆,在雷霆队,乔治在18-19赛季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入选了联盟双一阵,并在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高居第三位,如今乔治在快艇队效力,他正冲击着自己生涯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2.约翰·沃尔

实际顺位:1

从状元的角度来说,沃尔无疑配得上他的状元身份,在经历了最初和球队的重建期后,沃尔连续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并在季后赛中有上佳的发挥,在前3次带队进季后赛的过程中,沃尔都帮助球队迈过了首轮,其中在16-17赛季,沃尔带领奇才还在半决赛和凯尔特人大战7场,在那年的季后赛中,沃尔场均得到27.2分10.3助攻,事实上,在为奇才出战的37场季后赛中,沃尔能够拿到21.9分9.8助攻的准20+10的数据,不过由于近两个赛季的伤病问题,沃尔始终不能算完全兑现人们最初的期待。

3.德马库斯·考辛斯

实际顺位:5

考辛斯和沃尔都来自于肯塔基大学,刚刚进入联盟,考辛斯就在数据上展现了不俗的表现,第二个赛季他就能拿到18.1分11篮板的数据,13-14赛季,考辛斯将自己的数据提升至22.7分11.7篮板,他也就此奠定了联盟顶级内线的身份,不过考辛斯在国王队始终未能打进季后赛,这使得他的价值无法得到全部的展现,在离开国王后,考辛斯在鹈鹕也打出了很好的表现,但在2018年1月,考辛斯遭遇严重的伤病,至此他告别巅峰,如今考辛斯暂时无球可打,不禁令人唏嘘。

4.戈登·海沃德

实际顺位:9

相比其他3名球员,海沃德在关注度上并没有那么的高,但他的表现丝毫不差,尤其是和考辛斯相比,在爵士队,海沃德一步步成长为球队的核心,从10-11赛季到16-17赛季,海沃德连续7个赛季提升了自己的场均得分,到16-17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1.9分,并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但在加盟凯尔特人后,海沃德在常规赛揭幕战遭遇断腿伤病,这使得他就此告别巅峰,如今海沃德在凯尔特人队逐渐找回了往日的风采,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7.3分6.5篮板4.1助攻。

5.埃里克·布莱德索

实际顺位:18

布莱德索职业生涯起步于快艇,在快艇队,作为替补的他展现了自己身体素质出众,突破能力强的特点,但因为保罗的存在,布莱德索无法获得太多的机会,2013年夏天,他和太阳队签约,在太阳队布莱德索开始证明自己,连续5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15分,最高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1.1分,2017-2018赛季,布莱德索被交易至雄鹿,

在这里他看到了争冠的希望,上赛季,布莱德索还入选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这也是他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荣誉。

6.艾弗里·布拉德利

实际顺位:19

进入联盟后不久,布拉德利就展现了自己万金油的一面,在凯尔特人诸多老大哥身边,布拉德利很好的承担了角色球员的工作,而在凯尔特人几名老将离队后,布拉德利又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16-17赛季,布拉德利场均贡献16.3分,创下生涯新高,并且在那年的季后赛中,布拉德利帮助球队打进东部决赛,并在第三场比赛上演三分准绝杀,帮助球队拿下了唯一的一场胜利,如今布拉德利正在湖人队冲击生涯首座冠军奖杯。

7.哈桑·怀特塞德

实际顺位:33

怀特塞德的职业生涯初期并不受重视,在国王队他两个赛季只打了19场比赛便被球队放弃,甚至一度来到了中国谋取发展,14-15赛季,怀特塞德在热火队重新获得在NBA打球的机会,在这里他充分证明了自己,首个赛季便场均拿到11.8分10篮板和2.6次封盖,第二个赛季怀特塞德更是将数据提升至14.1分11.8篮板和3.7次封盖,并在赛季末获得了盖帽王,本赛季加盟开拓者后,怀特塞德依旧有不错的表现,相比选秀,大白边已经完全超出期待。

8.德里克·费沃斯

实际顺位:3

选秀时,费沃斯被称作是下一个小斯,从这个角度来说,费沃斯显然没有达到预期,不过在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费沃斯还是证明了他是一名可靠的轮换球员,在爵士队的9个赛季,费沃斯兢兢业业,其中在15-16赛季他场均能拿到16.4分8.1篮板,本赛季离开爵士加盟鹈鹕,费沃斯也是球队可靠的首发球员。

9.兰斯·史蒂芬森

实际顺位:40

史蒂芬森的职业生涯也足够的励志,选秀时他并不起眼,没有太多的特点,但在步行者队,他却很快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13-14赛季,史蒂芬森场均得到13.8分7.2篮板4.6助攻的全能数据,帮助球队打进东部决赛,不过在离开步行者后,史蒂芬森再也没有打回在步行者队的表演,他也因此开启了自己的流浪,先后效力黄蜂、快艇、灰熊、鹈鹕、森林狼、步行者和湖人队,在离开NBA后,史蒂芬森还来到了中国,加盟辽宁队。

10.埃文·特纳

实际顺位:2

特纳无疑是这些年水货榜眼的代表,以全能著称的他在NBA的确打出了全能的表现,但作为榜眼,特纳的得分能力实在太过有限,除了一个赛季场均17.4分外,特纳最好一季场均也只不过14分,整个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特纳场均得到9.7分4.6篮板3.5助攻,在31岁的年纪,昔日的榜眼秀已经彻底告别巅峰。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沃尔

得分后卫:布莱德索

小前锋:乔治

大前锋:海沃德

中锋:考辛斯

总体评价:D

这堪称是被诅咒的一届选秀,他们当中最好的四名球员乔治、沃尔、海沃德、考辛斯均遭遇过要伤停1整年的严重伤病,并且在2017-2019年,海沃德、考辛斯、沃尔先后遭遇重伤,这使得他们无法达到最初人们的预期,因此相比其他的几届选秀班,2010年的整体质量是偏低的,在我们提到的10名球员中,没有任何一人获得过总冠军,打过总决赛的也只有上赛季已经告别巅峰的考辛斯。除此之外,这届球员中前10顺位的身材率也非常的低,除了沃尔、考辛斯、乔治和海沃德,其他人均堪称他们顺位上表现比较糟糕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