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关起门生闷气:惨败国足+两负中甲 想不通输球

王晓瑞05-27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6日晚上,从上海源深体育场又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教学赛对阵中甲球队南通支云,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队又输了。1比3!这是一个相比之前1比4惨败国足还算体面的结果,但依旧让人不堪回首。因为就在本月初,上港队就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刚幸运递补进入中甲的昆山FC。人们不禁纷纷惊叹:那支年初澳大利亚拉练还能4战全胜的中超豪门,现在究竟是怎么了?为何如今输球已成习惯,而且是屡次败在中甲球队脚下?

区别于之前对阵国足,这一天同南通支云的比赛,是在上海上港的新地盘源深体育场举行。因为对手新任主帅谢晖出自上港的缘故,这一仗在当地的关注度,要比以往的练习赛提升很多。然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一个令外界加倍关心的理由,是球队前段时间热身赛的惨淡成绩:1比3输给昆山FC、1比4不敌国足。即便是曾经赢下呼和浩特FC,也是基于四外援对阵单外援的较大优势,但还是在比赛中丢掉一球(上港3比1获胜)。

所以这次对阵南通支云,外界都很关心结果如何,“必须得赢,上港近两场热身赛全是输,再不赢就不正常了!”赛前还有球迷戏言,分别经历一场1比3和1比4失利之后,这一仗的比分又是多少?可实战证明,上港队依然状态不佳。又是一个1比3,又是不敌一家中甲球队,而且,又是在四大外援(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洛佩斯)同时首发的情况之下输球。整场比赛公认表现最好的球员,反倒是南通阵中名不见经传的费煜,一名接近而立之年的申花旧将。相反上港攻击群未有任何建树,所得一分也是拜对手乌龙球所赐。而且同之前对阵国足一样,吕文君、买提江同样未获首发。

赛后记者联系到某位知情人士,显然他还没有迅速走出这场失利,情绪状态也很不好。想不通,这被认为是大部分当事人目前的心理状态,他们似乎非常琢磨不透:当初那支颠覆恒大王朝的战无不胜之师,为何如今这般困难重重?这就好似陷入一种死循环的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之中,有难过、有悲愤、有不解,但输球是最伤人心的。1场、2场、3场,况且两次输给中甲球队,况且还是4外援一齐首发……但现实摆在面前,他们只能关起门来生生闷气。

据说佩雷拉这些天的情绪也很不好,热身赛成绩如此糟糕,是他在过去两年所不曾遇到的。而且除了阿瑙托维奇尚未归队,上港队如今的人员配置,还是比较接近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可就像外界所认知的那样,在连续的角斗战失利,所增加的情绪大多都是负面的。叹息、扼腕、悲伤、无奈……没有任何词语,那种复杂的心境只有当事人最懂,佩雷拉自然也无法避免。

某种程度来讲,这是一种十分莫名的情绪,甚至可以理解成一种压力。联赛尚未开始,佩雷拉还有时间把竞技状态调回最佳,但未来的不确定性,总会影响到那些身处重压之下的人们,时刻小心翼翼地紧绷神经。佩雷拉还有机会,上港队也有底蕴,但现在所陷入的状态低谷,也许是葡萄牙人带队三年以来的最大考验。他有什么办法可以迅速否极泰来呢?

夜空中,一团乌云悄悄地向源深体育场袭来。有人默默祈祷:但愿来日还能艳阳高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