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录音公布!乔丹亲承拒绝微笑刺客入选梦一队

赵伟仑05-27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迈克尔·乔丹职业生涯遇到过无数对手,如果从其中挑出一位最让他厌烦的人,一定是伊赛亚·托马斯。

近日,ESPN记者杰克·麦卡勒姆在节目中播放了一段乔丹在2011年的采访录音,你可以清晰地听到乔丹的声音:他曾经对NBA高管、担任美国男篮选拔委员会成员的罗德·索恩说,如果活塞当家控卫伊赛亚·托马斯入选1992年那支梦之队,乔丹就不会出战。

“罗德·索恩打电话给我,我说‘罗德,如果伊赛亚·托马斯在队里,我就不会打。’”乔丹在采访中说道,“他向我保证,他说‘你知道吗?查克·戴利也不希望伊赛亚在队里。所以,伊赛亚不会成为球队的一员。’”

纪录片《最后之舞》对伊赛亚·托马斯落选梦之队这一事实也进行了记录。1991年东部决赛结束之后,伊赛亚·托马斯和他的活塞径直离开了球场,没有与取胜的公牛握手致意。这一举动是让他无缘1992年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潜在因素,伊赛亚·托马斯也觉得非常可惜。

但是,乔丹在纪录片中澄清表示,伊赛亚·托马斯的落选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1992年奥运会之前,罗德·索恩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希望你能加入梦之队。’我问他都有谁加入了?他反问我是什么意思?我又问了一遍,有谁加入了这支球队?他说‘好吧,你想说的那个人或者心里想的那个人,他不会打’,”乔丹在纪录片中说道。

“我尊重伊赛亚·托马斯的才华。对我来说,有史以来最好的控卫是魔术师约翰逊,紧随其后的就是伊赛亚·托马斯。”这也是乔丹在纪录片中的原话,“无论我多么讨厌他,我都尊重他的表现。很多人暗示说我是在询问他打不打,但我从来没有提过他的名字。”

作为梦一队的创始人之一,索恩最近也透露了关于那通电话的内容,他说自己也没有提及伊赛亚·托马斯的名字。

“我和乔丹的对话中从未提到过伊赛亚·托马斯。”他就说,‘我愿意加入。’但是从未提到伊赛亚·托马斯的名字。”索恩解释说,“从那时起,他从未向NBA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改口说不想打了。”

如今,电话两头的乔丹和索恩各持一词,把伊赛亚·托马斯落选的责任从自己身上推开,乔丹更是在不同的时间点给出了两版不同的解释。

对此,The Athletic记者迈克尔·李非常恼火,他在社交媒体平台写道:“如果乔丹在以前接受麦卡勒姆采访时,已经在录音中承认拒绝伊赛亚进入梦之队,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撒谎。每个人都知道乔丹的小心眼,而且把个人恩怨看得很重,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作为当年采访乔丹的记者,麦卡勒姆在节目中也提到,乔丹不想让伊赛亚·托马斯入选梦之队。“1992年我的报道就是这么写的,因为一位了解内幕的消息人士就是这么告诉我的。”麦卡勒姆在节目中说道,“2011年,当我采访乔丹关于梦之队的话题时,我琢磨如何把问题引到伊赛亚·托马斯的身上,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乔丹自己就聊到了这个问题。”

麦卡勒姆还写过一本名叫《梦之队》的书,对梦之队的选拔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根据书中所述,伊赛亚·托马斯得到了美国篮协的大力支持,但最终乔丹反对他加入球队,而梦之队的其他成员也不愿意为他说话,这注定了伊赛亚·托马斯的落选。

“我不知道选拔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我达到了入选标准,但我没有入选。”或许这是伊赛亚·托马斯一辈子也无法知晓的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