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后浪不能只靠公益 抽烟醉驾耽误张鹭找下家?

陈冷05-27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一张去年3月写下的“高铁抽烟检查”让前国门张鹭再次成立国内足坛的热点人物。8个月前,当时作为天津天海主力门将的张鹭因为醉驾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多年来在社会公益圈表现活跃的张鹭,却总是因为“抽烟喝酒”事件走上热搜……

自2016年张鹭从辽足回到家乡天津踢球之后,张鹭在比赛训练之余就开始投身公益事业,并组建了“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去到国内多地的小学进行校园足球公益活动。为学校里的孩子们赠送专业足球学习装备,为学生们做一些足球专业技术指导。张鹭发起并参与的这项公益活动,一直持续了3年多的时间。期间,国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都争相为张鹭的这场公益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公益慈善”是近年来围绕在张鹭身上的一个热词。就在今年的1月底,因为醉酒驾车被拘役4个月的张鹭,在刚刚出狱之后就向湖北武汉捐款20万元,助力武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张鹭来说,4个月的拘役以及足协对其“禁足1年”的处罚,并没有对这位32岁的前国门产生巨大的影响。在张鹭被处罚期间,天海在经历了转让风波之后最终告别足坛,中超也因为疫情的影响迟迟无法开赛。按理说,在脱掉天海战袍后,张鹭完全可以渡过一个舒服“短暑假”,之后在寻找全新的平台,在9月开启自己的新征程。可就是在很多球迷期待张鹭再现绿茵场的时候,张鹭就因为在高铁卫生间吸烟的“旧闻”上了热搜。

在球场上以及媒体面前总是一身正气,门神范儿满满的张鹭,如今在另外一个舆论场的关注下,显露出了法律意识淡薄的一面。一个更为立体,或许也更为真实的“门将张鹭”如今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而张鹭这样的形象,不知是否会给他眼下的职业生涯发展带来一些麻烦。

当然,“球员也是人,人都会犯错”,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张鹭,外界也不必太过苛责。对于张鹭来说,“足球生涯”与“人生”的旅途都还很漫长。其实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靠得绝不止是公益。虽然张鹭一年多前“高铁抽烟做检查”的旧闻,在而如今被抖出有些令人费解,但不论如何作为国内足坛的公众人物,在场内外随时随地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触碰法律法规的红线,其实是给中国足球形象最务实的正面形象宣传,也是给 “后浪”们最基本的正面示范。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