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队伤病状况一览:停摆令多队获益 爵士太惨

柴夫05-27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柴夫

转眼间NBA停摆已有2个半月,最新的消息表明赛季很可能还要2个月左右才能重启。新冠疫情的冲击打乱了全世界的计划,人们的时间概念也逐渐有些模糊。以往到了5月底,NBA即将迈入总决赛争夺,但如今大家却争论着重启后常规赛还要不要进行。错乱的时间轴造成了一个新的问题,各队的伤病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如果赛季正常进行,各队的伤病信息都会尽快更新,而且我们也能对各队重要伤员的归来时间点有明确的概念。但随着赛季停摆,一切都成了未知数。那些原本赛季报销的球员是不是又能赶上本赛季了?那些常规赛报销的大牌这下可以帮助球队冲刺季后赛?

距离NBA公布重启计划越来越近,我们带大家捋一捋各队的伤病状况到底是怎样的。

无变化球队

下列7支球队要么是在赛季停摆前没有遭遇重大伤病问题,要么是存在始终没有明确复出时间表的球员,也就是说和联盟受新冠病毒冲击前相比,这些球队的情况健康状况基本没有变化。

这7支球队分贝是黄蜂、掘金、火箭、步行者、尼克斯、太阳和猛龙。这其中步行者队的杰里米·兰姆仍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表(他在2月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其他6队基本健康。

季后赛无望球队

这些球队的伤病状况都有一定程度的变化,但他们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因此伤员的归来与否也显得并没有那么要紧。

老鹰:4月接受The Athletic记者采访的时候,克林特·卡佩拉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健康了。关于他的脚后跟伤势具体情况仍不得而知,但考虑到卡佩拉说完自己健康后又过了1个多月时间,我们基本上可以认定他已经完全康复。

公牛:卢克·科内特早已经过了自己6-8周的恢复期,他此前遭遇了踝关节扭伤和第五跖骨骨折。邓恩原本在2月因内侧副韧带扭伤而宣告赛季报销,但根据同类型伤势的平均恢复时间,他应该也已经回到了健康状态。

骑士:丹特·艾克萨姆在2月遭遇脚踝扭伤,在赛季重启时他应该已经可以重返赛场了。

活塞:布雷克·格里芬在今年1月接受了膝盖手术,球队没有给出详细的恢复时间表。但格里芬在5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接近痊愈,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在赛季重启时已经完全健康。至于活塞还需不需要他上场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森林狼:停摆前唐斯由于手腕骨折将缺席几周时间。如今赛季已经暂停2个多月,我们可以认为唐斯已经康复。

勇士: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在去年6月中旬遭遇十字韧带撕裂,这一伤病通常需要1年左右的康复时间,如果赛季在7月中重启,届时汤神就已经休息13个月了。而在3月中,球队宣布内线卢尼将缺阵3周,很显然现在早已经过了这个期限。不过勇士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主教练科尔也表示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这就意味着即便复赛,汤普森重回赛场的概率也并不大。

季后赛队伍

下面17支球队要么正在季后赛版图内,要么有机会为门票努力一把,他们的伤病状况对球队的前景影响较大。

凯尔特人

绿军一直在和小伤小病对抗,停摆前他们的核心控卫肯巴·沃克由于膝伤缺阵6场,杰伦·布朗则是遭遇背伤问题。两人的伤都不算严重,赛季重启时球队应该可以满血归来。

篮网

欧文可能不会复出了。在4月的时候,纽约每日新闻曾报道过欧文需要6个月左右的康复期,而他是在3月接受手术的。要想让欧文赶上季后赛,篮网就要坚持到9月份,这比较困难。

另一位球星凯文·杜兰特的情况也很类似。他或许能在赛季重启时恢复到可以出场的状态,但他应该不会打了。杜兰特的经纪人明确表示KD本赛季不会再上场,篮网总经理马克斯也曾表示KD的篮网首秀将在下赛季上演。

独行侠

德怀特·鲍威尔在1月遭遇跟腱撕裂,他很难在本赛季复出了。布伦森在3月接受了肩膀手术,他看上去可以赶上赛季重启,但是主教练里克·卡莱尔此前表态称不管赛季何时重启,布伦森本赛季都不打了。

快艇

快艇对于卡瓦伊·莱昂纳德的健康状况一直守口如瓶,但我们知道的是在赛季停摆前,这位前锋还承受不了背靠背比赛的负担。小卡之前遭遇右股四头肌伤病,这反过来导致他左腿压力增加,结果出现了左髌骨肌腱问题。不管怎样,4个月的停摆期应该足以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健康的莱昂纳德。

湖人

湖人并没有主要伤员,但他们也有棘手的问题,球队中锋麦基有哮喘问题。我们不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麦基出战是否会冒更大的风险,但他显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灰熊

停摆前小贾伦·杰克逊由于膝伤缺席了9场比赛,他预计需要几周时间来康复。如今赛季停摆已经超过10周,灰熊将迎回他们的主力内线。

热火

2月初热火大个子迈尔斯·莱昂纳德便因为脚踝扭伤开始缺阵,4月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已经康复了,赛季重启时应该可以重返赛场。

雄鹿

字母哥和湖人一战伤到了膝盖,但他显然已经利用停摆期恢复了健康。

鹈鹕

雷迪克因腿筋紧张缺席了停摆前的最后5场比赛,3月1日鹈鹕曾宣布他至少缺阵2周。腿筋伤病没有特别好的治疗办法,不操之过急是基本,雷迪克或许可以在赛季重启时恢复好,但一切要视情况而定。

雷霆

安德烈·罗伯森自从2018年1月之后就再也没有上过场。在4月的播客中,这位侧翼表示自己已经度过了康复期,他差不多可以复出了。但鉴于他已经缺席了那么久,雷霆或许不会让他直接归来,影响球队的现有轮换。

魔术

魔术或许是这次意外停摆的最大赢家。他们的潜力新人艾萨克原本已经赛季报销,但他现在大概率可以在重启后回归了。阿米奴同样如此,他在1月撕裂了半月板,本可能赛季报销,但现在已经过了预计的恢复期。

76人

76人预计本·西蒙斯将在赛季重启后归来,他此前遭遇了背部伤病,本来预计会缺席剩余的常规赛。

开拓者

扎克·科林斯去年11月肩膀受伤,预计恢复时间是4个月,这意味着他可以回来了。另外一位大个子努尔基奇也将归队,他原本计划在3月15日复出,现在又多恢复了2个多月。

国王

马文·巴格利在1月18日后便因为脚踝扭伤一直缺阵,他曾表示不知道自己本赛季还能否出战,但意外的停摆显然增加了他复出的概率。

马刺

停摆前马刺宣布德琼泰·穆雷由于小腿拉伤无限期缺阵,这样的伤势通常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来恢复,我们可以期待在重启后看到他的身影。

爵士

其他队都在迎回伤员,只有爵士比较惨,他们的核心得分手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赛季由于接受右手腕手术而赛季报销了。

奇才

按照沃尔自己的说法,他的健康已经恢复到了110%,但他不会在本赛季复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