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女老板再谈宫斗往事:我哥不知道如何打造球队

孔德昕05-27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不少NBA豪门球队都经历过一些令人咋舌的肥皂剧。别看如今的洛杉矶湖人风光无两,成了争冠最大热门,如果往前倒3年,他们也处在暗无天日的重建过程中,没比现在的纽约尼克斯强到哪里去。而在老巴斯过世后,珍妮·巴斯和两个哥哥的权力斗争也一度白热化。

最终珍妮·巴斯成功地将哥哥吉姆·巴斯踢出局,自己成为了紫金军团的掌门人,球队也逐渐走上正轨。近日,珍妮·巴斯做客节目时回忆了那段往事,也谈到了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哥哥从管理层里赶走。

“2013年我的父亲过世,他把湖人队留给了我们家族,我们几个孩子继承了球队。我哥掌管篮球运营,我负责商业方面的工作。我哥对自己管理球队的方式和目标非常明确。一开始我以为他会像我父亲那样经营篮球部分,而我也会像我父亲那样经营我们的商业部分。”珍妮·巴斯说道。

所以后来,当我哥没能像父亲那样管理好篮球方面的业务时,我感到有些不爽。而且在父亲去世之前几年,他就跟我说过会把权力交给我。如果他留下的东西到了不得不变的地步,那么我有权去引领变革。所以当我们球队在篮球方面的表现不太好时,按照父亲当年的话去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在老巴斯过世后,科比已经告别了巅峰期,湖人也陷入了低谷。在科比的最后一季之后,湖人依然没能立刻找到重建方向,那几年他们不停地更换教练,显得毫无头绪。珍妮·巴斯提到,哥哥在换帅方面的轻率也让她感觉到不合理。

那时候我们状态很差,一直输球,然后我的哥哥开始每过1年半就换一个教练。我能理解有时候换帅是必要的,但我们一开始找的教练是迈克·布朗,一个以防守为中心的主帅,后来又换成了迈克·丹特尼,一个不怎么在乎防守的教练,这两位教练需要的球队阵容应该是完全不同的。”珍妮回忆道,“然后外界就开始嘀嘀咕咕,‘湖人根本没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的球队。’”

“当你选择一位主帅的时候,你就应该提前设想出建队的方式,你要为这位教练配置适合他的球员,在做一切决定时都是有关联的。你要按照教练的比赛风格来思考,但我当时看不懂球队在做什么,也看不懂我哥想要打造出一支怎样的队伍。”

最终珍妮在家族内斗中笑到了最后,而在这个以成败论英雄的舞台,这位女老板也被视为成功者——湖人用3年时间重返争冠行列。在珍妮掌权后,他巩固了“魔术师”的地位,并且雇佣了科比的前任经纪人罗伯·佩林卡任总经理。虽然“魔术师”在上赛季结束后闹了一波“辞职门”,但他已经为湖人打下坚实基础,招揽来了勒布朗·詹姆斯。而佩林卡则用一个赛季的运作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换回浓眉、签下霍华德、选中沃格尔担任主帅,这一系列操作让人们终于看到了紫金军团复兴的曙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