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还想恢复联赛?巴西总统遭足坛名宿炮轰

杨子江05-28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巴西目前的疫情非常严重。截至5月27日,巴西全国的新冠感染人数接近40万,死亡人数逼近25000人。就在这种情况下,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却告知俱乐部,说6月份可以开始恢复训练了,这实在是一个疯狂的举动。

该市市长上周日与俱乐部代表会面,同意俱乐部的球员开始立刻进行健身,和进行简单的理疗,开始恢复身体状态。不过全面恢复训练,要等到6月份了。里约市市长克里维拉说:“已经与俱乐部签署了安全协议。在初始阶段,球员只能进行体能训练,以及一些恢复性的训练,任何集体的训练和比赛是不允许的,这些训练都必须等到6月初才能开始。”

里约方面之所以要进行这次紧急会议,是因为巴西冠军弗拉门戈没有遵守市政府的规定,早在一周前就召集球员开始恢复训练。不过并非所有的球队都那么急着恢复训练,里约的另两只顶级俱乐部弗卢米嫩塞和博塔弗戈,根本没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参加周日的会议——他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快速复赛。

在巴西,因为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比任何南美洲国家的都多。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被媒体称为“巴西的特朗普”,由此也可见其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了。但博索纳罗是推动联赛重启的重要人物,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的回归对很多人是有利的,因为失业的警报也敲开了俱乐部的大门。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的死亡几率其实很小。那是由他们的身体状况决定的,毕竟他们都是运动员。”

博索纳罗说,联赛重启的决定不是他做出的,但他可以提供相关的帮助。他表示,自己和格雷米奥主帅波塔乌皮谈过这个问题,不过后者告诉他,球员依然对病毒感到恐惧。

对此,另外一家巴甲豪门圣保罗的总经理,曾在1994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足坛名宿拉易(上图),也非常明确地表示,俱乐部拒绝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恢复联赛。拉易还希望博索纳罗辞职,因为他认为博索纳罗对新冠疫情的危机管理是“不负责任的”。

里约州和巴西其它州的锦标赛,都已经在三月中旬停摆,里约州足协计划让该州赛事在6月14日重启,但巴西其它州的比赛尚无重启计划。巴西足协秘书长透露说,巴西的各大联赛有望在6月底全面回归——当然,比赛将空场进行——而与此同时,巴西的邻国阿根廷已经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了本赛季剩余的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