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期班巴疯狂增肌 复赛后或成最令人惊喜球员?

孔阳05-28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每当NBA因为各种原因而停摆,总会有一些球员在赛季重启之后身材走样。当然,同样也有球员会利用这段日子,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为强壮。奥兰多魔术队的班巴就是其中之一,自停摆开始以来,他一直都在进行着增肌训练,如今已经小有成果。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班巴这样说道:“这次疫情期间,我忙得不可开交,我以此为契机,真正增加了体重,恢复了身体,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惯。我请到一位厨师,他偶尔会为我送来食物,这可能是帮助我增加体重中最重要的事情。”        

班巴透露,自从隔离期开始以来,他大概一共增加了28磅体重。不过,班巴的体脂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仅仅提升了2.5%。“听起来有点奇怪,但自从隔离开始以来,我大概增加了28磅体重。当训练场开放后,我做了全身测试,结果显示我的体脂只增加了大约2.5%。所以,增重里很大一部分都是肌肉,我迫不及待想回到赛场了。”班巴接着说道。        

2018年,班巴在首轮第六顺位被魔术队选中。身高达到2.11米,臂展达到惊人2.39米的他,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并且被看做是未来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可事实上,班巴在NBA的发挥并不算令人们满意。生涯至今,他场均只能拿下5.8分5.0篮板。            

班巴的表现之所以没有达到预期,其实是很多方面造成的。首先,他并不是很适应NBA的节奏,因此总会有犯规过多这样的情况。其次,他在防守端的经验不足,选位总是出现失误。但最重要的,还是班巴的对抗能力有所不足。正因如此,他始终没有成为人们想象当中的防守大闸。        

这一次增肌之后,班巴的身体对抗能力或许会有所提升。尤其是在三秒区内护框的时候,班巴会显得更为游刃有余。或许在赛季重启之后,他能够将自己的天赋彻底展现出来,成为这个联盟当中令人生畏的一位防守大闸型球员。            

目前,魔术队排在东部第八名,几乎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班巴透露称,魔术队的球员们已经开始为复赛进行着准备。自从训练馆重新开放之后,他们一直都在坚持进行着训练。即便入场的过程很繁琐,但能够重新训练总归是不错的结果。            

“自从场地开放以来,我一直都在去,尽管进入场馆的过程非常繁琐,首先要量体温,还要回答一些列问题,还要洗手和消毒,同时还必须一直带着口罩,但能回到训练场总是开心的。”班巴如此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