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回忆隔扣詹姆斯: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季孟年05-28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8年的东部决赛第七战,骑士队在凯尔特人队的主场逆转取胜。勒布朗·詹姆斯铸就了不朽的一战,带领球队再度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

不过那场比赛里面,詹姆斯也曾经经历了一个略显耻辱的时刻。凯尔特人年轻的侧翼杰森·塔图姆,曾经在第四节完成了一次对于勒布朗的隔扣。直到现在,人们依旧对这个瞬间记忆犹新。

对于塔图姆来说,他自然也忘不了那个瞬间。即便已经过去了两年,但他依旧清晰的记得那一球发生前前后后的所有细节。“我知道当布拉德(史蒂文斯)画战术时,我告诉自己要完成扣篮。我认为我们当时投了太多跳投,我记得我就是对自己说,‘冲击篮筐,争取扣篮。’当然我不知道他会在篮下,但我记得当我过掉防守人后,我看到他,然后感觉机会来了。’”

塔图姆表示,他知道詹姆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封盖手。因此,他决定以最快的速度终结进攻。“我就是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扣篮,因为他是一位绝佳的封盖手。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都不记得起跳过程,我就记得我眨眼之后就隔扣了他。然后我撞了下他的胸口。”

虽然这样一球没能帮助凯尔特人最终扭转局势,但毫无疑问它改变了塔图姆的职业生涯。从那之后,他打得越来越自信,一步步成为了这个联盟当中最好的球员。本赛季,塔图姆场均得分达到了23.6分,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阵容。此前与洛杉矶湖人队比赛,凯尔特人虽然不敌对手,但塔图姆却拿下了生涯新高的41分。巧合的是,这一次站在他对面的依旧是勒布朗·詹姆斯。    

塔图姆自己也表示,在完成了这次暴扣之后,他一次次回味着当时的那种幸福感。甚至,他需要每天回看一次这记暴扣的录像,这是对自己最好的一种激励。

“不说谎话,自从这场比赛过后,时至今日,人们一直在Instagram或推特上艾特我观看这个扣篮,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它。听着,我在楼上的走廊里挂着一张这个扣篮的海报。我妈妈也有这个球的海报,我爸爸在他的房子里也有一张。”塔图姆说道。

当然,那记暴扣背后除了有幸福之外,自然而然的也会有一些苦涩的回忆。毕竟,凯尔特人队距离总决赛一度那么近。可最终,他们还是不敌骑士,没能完成奇迹。    

现如今,塔图姆比新秀赛季时候成熟了不少,凯尔特人也在这个赛季打出了令人惊喜的表现。或许,这支球队仍旧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但在东部,他们势必能够掀起一定的波澜。在赛季重启之后,塔图姆就将带领这支球队重新上路,争取复刻这支球队在2018年夏天的完美表现。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