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当年险些加盟尼克斯?交易失败助勇士喜获基石

季孟年05-28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09年,库里在首轮第七顺位被勇士队选中。但在当时,对库里感兴趣的并不只有勇士一支球队。纽约尼克斯同样也非常渴望在选秀大会当中选中库里,但最终他们没能实现自己的预期。

近日,时任尼克斯总经理唐尼·沃尔什又一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当年便非常看好库里,并且认为他能够在丹特尼的体系之下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作用。不过,遗憾的是尼克斯最终没能通过交易得到选秀权提前将库里选走。最终,勇士队在第七顺位成功选中了自己未来10年多内的基石人物。

直到现在,沃尔什依旧对当年错过库里感到十分遗憾。“我真的很想选择库里,当我意识到金州勇士想选他时,我就试着交易得到选秀权,但我没有搞到,我试图去其他地方找,斯蒂芬就是那个人,他显然能够带来巨大的改变。”

当年,尼克斯队手握第八顺位选秀权,他们希望能够向上交易获得更高顺位的选秀权,但最终却以失败告终。在眼睁睁的看着勇士队将库里选中之后,他们只得在第八顺位选择乔丹·希尔,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位内线球员所达成的成就与库里相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如今已经被这个联盟所淘汰。

一直以来,丹特尼就被看作是最会调教控卫的球员。如果当年库里真的被尼克斯选中,他在丹特尼的体系之下无疑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或许,尼克斯队的命运就会改变。不仅如此,2010年尼克斯队还拥有着巨额薪金空间,足以签下一到两位超级明星,这支球队很有可能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不过,在时任勇士队总经理拉里·莱利看来,勇士队无论如何都不可能错过库里。当年,最具呼声的新秀无疑是格里芬。在勇士队看来,库里就是那年选秀大会格里芬之后的二号人物。“事实上,我非常尊重沃尔什,他们对史蒂芬的兴趣再次证明了我们已经相信的东西。”莱利这样说道。

从后面的表现来看,勇士队的确是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库里在新秀赛季的发挥与格里芬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纵观整个职业生涯来看,他无疑是比格里芬更成功的球员。在库里的带领之下,勇士队拿下了三个冠军,联盟的整体风潮似乎都被库里和勇士队所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最有可能截胡勇士队的其实并非尼克斯。明尼苏达森林狼手握第五和第六位选秀权,他们最终连续选择了两名后卫球员——来自西班牙的卢比奥以及强尼·弗林。虽然这二位也都曾经打出过不错的表现,但在整体实力上与库里依旧相差甚远。

很多人都表示,森林狼在09年选秀大会当中的选择,可以被称之为NBA历史上最糟糕之一。但在一定程度上,他们的选择也间接促成了勇士王朝的出现。否则的话,库里很有可能迷失在明尼苏达的寒冬当中,联盟也将会因此而失去一位超级巨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