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动派头子”都服软准备复训了 英超重启还远吗?

雷汉默05-28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英超重启计划再次向前迈步。20家俱乐部投票同意从周四开始允许有接触性的训练,标志着复训工作已经正式进入到第二阶段。如此从“必须每人都保持足够间距”,到“可以拉近距离甚至进行少量铲抢练习”,英超可谓是朝着“恢复常态”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段距离。不过说到前进,还有一件事从心理角度而言对英超重启的推动作用同样巨大——那就是堪称“反对复工派领袖”的沃特福德前锋迪尼,终于也表示愿意回到训练场了,显示出球员之中的抵触和忧虑情绪正在减少。

和德甲重启颇为顺利不同,英超的重启计划自公开以来一直都会听到反对的声音。其中球员的质疑声也一点不弱,尤其是迪尼的言论相当尖锐。从“我可以选择去超市的时间但训练不能”(针对“恢复训练比去超市安全”),到“英超进行大量病毒检测会激起公愤”(因为英国医务人员得不到足够的检测),还有强调重启方案对黑人以及其他少数族裔保护不足等等,都让这位现年31岁的英格兰籍前锋看上去像是英超重启计划中最大的“钉子户”。

由于始终对重启计划表示出抵触情绪,在英超各队陆续恢复训练之后也拒绝回归,迪尼甚至惹恼了不少激进球迷。据他本人在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他的家人最近一段时间里也没少受到网络暴力,包括他只有5个月大且在呼吸方面有困难的儿子。“我在一些评论里曾经看到,有人说‘我希望你的儿子染上新冠’。”迪尼表示如此言论让他非常难受,但自己又无法公开做出回击,因为回击只会让网络暴徒们自己为得手,然后又开始继续。

对重启不放心,又遭到网络暴力,焦虑且愤怒的迪尼也可能会选择“对抗到底”。不过幸运的是这一幕并没有出现,沃特福德队长目前已经公开表示“服软”:“我只讲过我不会第一周就回来,并不是某些人说的永远不回来。作为一支英超球队的队长,如果一直呆在家里可是无法完成自己的工作的。我可不能对队友说‘你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然后自己啥也不干。”

按照迪尼的说法,他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惧怕挑战的人——当然也不会惧怕部分激进球迷对他施加的网络暴力。他之所以要提出很多反对意见,是因为担心自己家人的健康,尤其是仍在襁褓中的儿子。如今改变主意准备复训,迪尼则表示自己是受了专家的影响。最近他和乔纳森·范·塔姆教授进行过一次深入的交流,而后者正是英国政府的医疗专家。

“他的研究一直非常出色。他也告诉我,他们将竭尽所能来照顾我们的安全。”显而易见,迪尼的顾虑已经被范塔姆教授打消了大半,尽管担心和忧虑不可能100%的消失,但也足够说服沃特福德队长重回岗位。如此“反对派领袖”也准备复工了,英超还会有阻挡重启的势力么?可以肯定的是,积极筹备复工早已是英超大势,包括此前造反闹得最厉害的沃特福德,也有中场克莱维利这种一直支持复训的选手。“如果我们要在球场上自救,那首先得有不找借口的心态。”这位前曼联球员的心态就非常积极乐观。

沃特福德也有克莱维利这种坚定的支持复工派

不能不提的是,在复训以来的3轮病毒检测中,英超球员和俱乐部员工已有12例确诊。这似乎意味着大环境还不安全,而有球员确诊也会让他的队友和主帅们感到紧张。就此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就表示,该队门将拉姆斯代尔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呈阳性曾让自己颇为震惊,一下子就开始焦虑起来。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焦虑只是暂时的,越来越多人开始放下心中大石才是主流,重启的势头也不可阻挡。即便被检测出受感染,拉姆斯代尔在自我隔离期间依然公开表示支持重启。而根据《泰晤士报》日前的爆料,有知情人士向他们透露,球员的焦虑情绪已经比此前减轻了不少。除了保障措施不断完善,检测出的病例实际上也是积极的讯号:一方面近3000次检测中有12例阳性,感染比率并不高;另一方面查出问题也正好解决,让确诊者隔离也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