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夫尔也该撤了 科瓦奇来执教多特蒙德合适不?

秦游夏05-28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法夫尔输给拜仁后的发言让人浮想联翩,都以为他又要像在柏林赫塔和门兴时那样跑路了。结果昨天法夫尔站出来说,你们误解我了,我在多特很开心,要执行完和多特的合同。瓦茨克表示,此前10轮拿了27分也不错。但是这些太苍白了,两回合对拜仁1球难产,每逢关键战必败(上赛季0比5拜仁、2比4沙尔克,本赛季0比2巴黎,0比1拜仁),让多特本赛季的成绩至多可以打平上赛季,欧冠止步16强,德国杯止步第三轮,还得保联赛亚军。多特夏窗和冬窗花了1.5个亿,成绩却是原地踏步。《踢球者》说,法夫尔下赛季还执教多特是难以设想的。

马特乌斯将科瓦奇和多特联系在了一起,德媒证实双方确有接触。科瓦奇正在萨尔茨堡家中休息,表示下赛季会出山——此前三拒家乡球队赫塔,显然是在等一支更大的球会。性格上,巴尔干人看起来和鲁尔区文化很搭,他的弟弟罗伯特正好还在多特踢过。

但科瓦奇来到多特的阻力还是太大,虽然是双冠王教练,但科瓦奇是作为失败者离开拜仁的,多特在面子上肯定过不去。虽然科瓦奇个性比法夫尔鲜明,气场也比瑞士人强,但和球员的关系相处不好。尤其是胡梅尔斯现在是多特的实际领袖,当年胡梅离开多特的一大原因就是和图赫尔不对付。科瓦奇的比赛风格也比较模糊,拜仁球员的成长速度在弗利克手下显然更快些。

科瓦奇这个选择,劣大于优,可能性不大。今天《踢球者》称,滕哈赫不太可能下赛季去多特,那可找的德语教练就真不多了,瓦茨克应该很后悔2017年没有等纳格尔斯曼一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