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欧冠决赛不射勺子点球?奥布拉克太懂我了

托克罗05-29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2016年,齐达内接班贝尼特斯带领皇马杀进欧冠决赛,在面对老对手马竞的比赛中,队长拉莫斯开场14分钟就为皇马首开纪录,并在点球决赛中射入第四个点球,再次扮演了马竞克星的角色,同时也是皇马夺冠的首功之臣。

日前接受欧足联采访时,拉莫斯回忆了那场决赛。他透露了齐达内在中场休息时如何激励球队士气,“齐达内让我们保持冷静,我们必须主动控制比赛,然后机会就会慢慢到来。他说他为我们感到骄傲,欧冠奖杯必须再次是我们的。”

拉莫斯开场15分钟就在一次定位球机会中首开纪录,克罗斯开出定位球,贝尔前点头球后蹭,拉莫斯门前抢点破门。他说:“我们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我们长期在研究过如何通过定位球来伤害对手。我们有一些很棒的头球手,可以发挥我们的优势。那个1比0的进球,我就是伸脚用脚指头碰了一下皮球。”

而在点球大战中,拉莫斯第4个出场,骗过奥布拉克,稳稳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拉莫斯透露自己为何没有在决赛上使用自己喜欢的勺子点球,“勺子点球是很有观赏性,但也有风险,而且只能在对手猜不到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奥布拉克和我是老对手了,我们互相知根知底,这不是(耍勺子点球的)合适时机,将球打进才是最重要的。”

拉莫斯透露,那场决赛前自己并没有和然和马竞球员说话,尽管他们很多都是他在国家队的朋友,“赛前我没跟任何马竞球员说话,像胡安弗兰、科克和托雷斯,他们都是我在国家队认识的。我们注意力非常集中,根本没有时间聊天,可以说是千钧一发。赛后,我去跟他们全部球员都说了话,安慰和鼓励他们,尤其是胡安弗兰(射丢马竞最后一个点球)。这个时候,你要和队友们展现出公平竞赛的精神,互相帮助走出困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