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制下总决赛或变洛城德比 logo:那是终极对决

季孟年05-29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西强东弱就是NBA的主流。因此在很多年份当中,西部决赛才代表着竞争的最高水平,总决赛的星光反倒比西决要暗淡不少。不过在本赛季,特殊情况之下所衍生的特殊赛制,却很有可能让两支西部球队在总决赛相遇。

目前,联盟正在研究复赛之后的赛制该如何安排。有一种说法认为,最终的季后赛不应该再像往年一样分东西部,而是安排战绩最好的16支球队进行对抗。这样一来,如今处在西部第二的快艇队就有可能进入上半区,而西部第一湖人则就在下半区。如果他们两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相逢,那便只能是在总决赛当中。

在NBA总决赛的舞台上,快艇与湖人上演洛杉矶德比,小卡乔丹PK詹姆斯浓眉,这无疑是人们最愿意看到的剧情,也是最令人感到热血沸腾的对决。快艇队的幕后大当家杰里·韦斯特也表示,如果洛杉矶双雄能够在总决赛当中碰面,那势必会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视觉盛宴。

“若真能实现,那将是终极对抗,”韦斯特说,“我认为洛杉矶拥有大量湖人球迷,因为湖人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现在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很久以来我们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中的两人身处一队。”

在常规赛当中,快艇和湖人目前已经交锋三次,快艇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这三次对决里面,比赛的场面都非常紧张激烈,几乎都是到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此前人们期待着快艇与湖人将在西部决赛相逢,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但现在来看,总决赛很有可能才是他们的终结对抗舞台。如果这一切能成真,无疑会让所有球迷热血沸腾。

“我认为那对于西部的球队和人员而言会是不可思议的情形,”韦斯特说,“我不确定东部球队怎么想,他们希望各自的球队有机会进入总决赛。不过,我认为洛杉矶双雄会师总决赛无疑能造就难以置信的竞争性,那会是最引人入胜的对决。在任何体育比赛中,我不知道有多少同城球队之间竞争过冠军,更别说是在NBA的历史上了。毫无疑问的,那会造就一段吸引人的故事。”

不过,湖人与快艇虽然都有着非常强大的实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轻松击败前几轮的对手然后在总决赛会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湖人队似乎需要面对火箭队的阻击。而快艇队所面临的局势更为复杂,他们不仅仅有可能面对76人与凯尔特人的胜者,还要和目前常规赛排在第一的雄鹿队展开PK。只有两支球队都能击败各自面前的艰难险阻,他们才能最终在NBA的最高舞台完成会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