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猛龙助教揭秘小卡成功秘诀:他全神贯注只求伟大

季孟年05-29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猛龙队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核心球员莱昂纳德,更是在季后赛当中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最终,他也成为了总决赛MVP的获奖者。

莱昂纳德一路走来,成就了一段很好的励志故事。近日,前猛龙队的助理教练菲尔·汉迪揭秘了小卡的成功秘诀。他表示,莱昂纳德是一个只专注于篮球不关注任何其他消息的人。与此同时,他始终相信中距离投篮是篮球场上的杀招之一,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在关键时刻完成关键得分。

“卡瓦伊是一个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家伙。他热爱这项运动,而且是一个默默无闻只专注于打篮球的家伙。他不关注所有的闲言碎语、舆论风声、社交媒体和其他东西,他就是想好好打球。”汉迪这样说道。

在小卡加盟猛龙之前不久,汉迪才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后来小卡被马刺交易到了多伦多,他便开始了与这位巨星的合作。汉迪介绍称,小卡的自律程度完完全全达到了勒布朗、科比这一级别,他是健身房的常客。

“小卡是健身房的常客。他很自律,就像科比和勒布朗一样。他对自己的职业很认真,也是一个很聪明的篮球运动员,并且注重自己的身体,一心只求成为伟大。那对我来说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在加盟猛龙之前)我根本不认识卡瓦伊,我们的关系是从零开始建立的,直到今天,我们的关系依然很紧密。”

汉迪透露了很多小卡训练时候的细节,如今联盟进入了三分时代,各位球星其实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过,小卡却依旧相信,中距离才是关键时刻能够改变比赛的利器。因此,他不仅仅专注于三分球等其他进攻方式,同样也没有忽略中投的训练。

汉迪表示,猛龙队上个赛季之所以能够成为最终的冠军,和小卡在这方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你告诉我NBA历史上一支只靠投三分和上篮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告诉我一个,你说不出来。卡瓦伊、乔丹、科比,即使你拿勇士来说,他们虽然投了很多三分,但也会投很多中距离。”汉迪说道,“我们讨论的是做出最佳的出手选择,对吧?大部分的致胜球是在哪里投的?回顾乔丹那些致胜球,再回头看看科比的。如果你看看致胜球的历史,你可能会发现85%-90%都是中距离进球。有些人可能会命中三分或者完成致胜上篮,但是大部分致胜球都来自中距离区域。这可能是比赛中最重要的、但最被低估的投篮之一。”

自从二人开始合作之后,中距离便是他们训练的重点。最终,猛龙队夺冠的冠军,小卡又一次登上了世界之巅。当然在这背后,也少不了汉迪的功劳。“我们每天都在训练。这是一个人们会忘记的区域,它总是在人们所说的优秀出手机会的范围内。你可能命中不是很好出手选择的三分、上篮或者中距离,所以我们总是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卡瓦伊非常看重这一点。他看重的是在三分、中距离和内线都保持高效。我认为这些都可以让球员变得优秀并且给自己一个成为冠军级别球员的最好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