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给更多小将机会 张威:在中超证明自己的实力

李猛05-29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虽然送走了新星陶强龙,但提拔了刘径、张瑀、廖伟、鲍亚雄等多名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谢峰转正之后,很重视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未来力量的刺激与培养。新赛季赛制、赛程并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华夏将给更多年轻人机会,俱乐部希望看到自己青训培养的球员,能在中超证明自己的实力。

从加入河北华夏幸福U17梯队到为一线队出场,张威逐渐成长为华夏的潜力射手。在张威升入U19梯队后,他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U19冠军杯、U19贺岁杯等多项比赛张威均拿到最佳射手的称号,屡屡帮助球队建功。这样的表现也让他跳过预备队直接升入一线队。

上赛季在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张威代表河北华夏幸福完成一线队首秀,中超初体验是幸福的,但他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新赛季,善于调教年轻人的谢峰,可能给到张威等新人更多机会。面对这样的机遇和挑战,张威表示:“新赛季目标就是能多打比赛,能早日进球。”

谈及自己来到一线队和老大哥们一起训练、比赛的日子,张威说:“刚上来那段时间是有一点压力,但是慢慢跟他们相处之后,感觉他们也都是非常好的榜样。现在我跟这些老大哥们都成为了朋友。”

同时他表示,疫情期间自己并没有偷懒,随球队备战新赛季让自己有了很大提升,“提高是一定的,但这是一个过程,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一天都有提高,不能说只在疫情这段时间有提高。疫情对训练多少会有一些影响,球员比赛状态很难保持,所以说在这段时间我们更多的是学习一些心理上的东西。 ”

作为年轻球员,张威第一次参加春季大练兵,谈到这次磨炼的收获,张威表示:“一开始确实有些担心,因为没有经历过。真正训练后,我觉得对自己意志上是一种锻炼。体能、意志能坚持下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提高。 ”

此外,2005年出生的小将黄雍海也谈到了华夏青训带给自己的改变,“我是2018年来的,在这两年里最大的感触就是职业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的区别,在这里接受了高水平教练员的培训,在俱乐部的培养下,我的水平也是一步一步提高。 ”

这名幸福小将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争取进入国家队。“我的足球偶像是C罗,基本上每一个球员的目标都是想进国家队,我的目标也是先进国青,然后再向国家队一步一步前进。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猛

体坛+国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