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本有机会完成三连冠 只因他们错过了小甜瓜?

孔阳05-29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04年,平民活塞在总决赛爆冷击败了洛杉矶湖人,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不过,他们没能像自己的前辈“坏小子”军团一样在一年之后实现卫冕。2005年的总决赛,活塞大战七场之后不敌马刺,错过了连冠的最好机会。

不过在近日,当年活塞队阵中的先发得分后卫理查德·汉密尔顿在一档节目当中表示,活塞队在当年其实本有机会完成三连冠。只可惜,他们没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当中选择安东尼,而是选中了达科·米利西奇。否则的话,活塞队将会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

2002-03赛季,活塞队其实已经是东部的一支劲旅球队。但是,他们手中依旧握有灰熊队的首轮签。最终,这枚首轮签兑换成了探花签。2003年是公认的选秀大年,天选之子勒布朗·詹姆斯是不可被撼动的状元秀候选。但在第二顺位的选择上,却出现了明显的分歧。有的人认为,来自欧洲的天才内线米利西奇有可能成为未来NBA的超级巨星。也有的人认为,雪城大学的王牌安东尼将在未来成为和勒布朗一时瑜亮的人物。

但最终,活塞队还是选择了米利西奇,以补强他们的内线实力。安东尼最终落到了第三顺位,被掘金队选走。

然而,那时候恐怕谁都想不到米利西奇和安东尼职业生涯的差距能有如此之大。甜瓜虽然没有完完全全达到人们的预期,但他终究是一位场均能够贡献23.6分,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超级巨星。但是,米利西奇却始终没有在NBA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最终早早地离开了这个联盟。

2004年活塞队夺冠的时候,米利西奇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整个季后赛期间,他的上场时间只有14分钟而已。有人表示,这是因为主教练布朗不愿意使用新人。但从根本上来讲,还是因为米利西奇的个人能力存在缺陷。要知道,在安东尼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当中,他的场均得分就达到了21.6分,还率领着掘金队杀入到了季后赛当中。

如果活塞队在当年选择的是安东尼而非米利西奇,他们的防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但进攻实力会呈现质的飞跃。后来,甜瓜和比卢普斯在掘金相逢,二人联手将球队带入了西部决赛。如果安东尼职业生涯能够从活塞队开始,这支球队完成三连冠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甚至,如果活塞队选中安东尼、波什、韦德当中的任意一人,这支球队都大概率会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只可惜,他们最终的选择是米利西奇,这让活塞队仅仅在2004年收获了一个冠军。当然,历史从来都没有什么如果。能够收获一个总冠军,其实也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毕竟,安东尼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品尝过在总决赛打球究竟是什么滋味,更别提赢下总冠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