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路易斯谈1比7 说比分本可以不那么大

小中05-29 16: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4年7月8日,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在米涅朗球场,东道主巴西队1比7惨败给德国队。那一战,大卫·路易斯是场上队长,但赛后也被指为惨败的罪人。近日,接受葡超本菲卡俱乐部官网采访,巴西队前中卫时隔6年后又回顾了那场比赛。

他说:“首先,我尝试着理解事情那样发生的原因。之后,我明白了,直至那场比赛之前,我可能是那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至少也是表现最好的三名球员之一。可是后来,有了那场比赛。那让人绝望,让所有人希望都破灭了。”

大卫·路易斯接着说道:“我花了很多时间来考虑那场失利的原因。在我看来,我们以最好的方式进行了准备,我们有着一位伟大的教练,有着一支伟大的球队。之前一年,在联合会杯上,我们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击败西班牙队夺冠。之后,我们又杀进了半决赛。可是我们不习惯于在两三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分。那样的事从来没发生过。突然间,受了重重一击,我们连续失了三个球。”

那一战,托马斯·穆勒第11分钟首开纪录。第23分钟、第25分钟、第26分钟和第29分钟,日耳曼人连进4球。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已变成5比0。大卫·路易斯说,如果那场比赛现在打,他会以不同的方式面对,在失了前几个球之后,他会让队友们冷静下来,不是没头没脑地猛攻,而是稳住阵脚,不让德国队上半场再进球,好使巴西队能在下半场展开反击。

大卫·路易斯说:“有时候,在比赛中,一切都做错了。德国队射门次数比我们少,前几脚射门,就进了最初的几个球。今天,我觉得,如果当时我们失了两三个球之后,好好想想,停一停,控制一下比赛,下半场从更衣室出来,如果我们能尽快进球,一切都可能改变。”

他还说:“今天,我会这样反应,让所有人等一下,把大家召集到一起。那是我从中获得的教训,或许未来我当主教练了,我会这样准备我的球队。一般而言,我们对怎么主动出击准备得太多,很少想遇到困难怎么反击。不仅是在足球中,在生活中也一样。”

对于自己被贴上1比7罪人的标签,大卫·路易斯感到很委屈。“在那场比赛之后,我赢得的冠军数量甚至比之前都多。但是,很难。在比赛后,我得面对着镜头。在开始的几个月,记忆还新鲜,人们还记得我在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但那之后,一切都抹掉了,人们只记得那场比赛。”

“在我看来,很多人躲藏起来,不愿意分担责任。我扛着重量,很长时间是一个人。不应该是那个样子。不过,我内心很平静,因为我付出了一切,发挥了我最好的水平。悲伤是存在的,因为我们没能拿到我和我的祖国如此那般梦想得到的冠军。不过,我知道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从所发生的一切中学到了东西,我的内心因此就平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