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灰熊高层分析快艇未来 两笔续约决定球队上限

白亼05-29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未来几周甚至几天的时间里,NBA或许就将公布自己的复赛计划。到那时候,快艇队就将再度启航,向着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甚至是第一次总冠军发起冲击。和詹皇老矣的湖人已经字母哥未来捉摸不定的雄鹿队相比,快艇队似乎是最为稳定的总冠军球队,但是作为一项集体运动,没有高质量的角色球员,莱昂纳德和乔治也不能实现快艇的冠军梦。

“对于快艇队来说,他们已经完全开启了赢在当下的模式。如果球队无法在近几年获得冠军,那么他们无疑将会让球迷和管理层非常失望。”前灰熊篮球部运营副主席约翰·霍林格说道:“主要是因为他们为了获得乔治付出了大量的筹码,包括亚历山大和五个首轮签,还用另一个首轮签换来了马库斯·莫里斯。”

“下个赛季,快艇队必将会触发奢侈税线,即便乔治和莱昂纳德在合同到期后同意留队,留给快艇队冲冠的窗口期也不多了。那时候,莱昂纳德就将年满29岁,乔治也将达到30岁,两位球员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都遭遇了大大小小不同的伤病,与此同时,莫里斯、路威和贝弗利同样也会年过三十,球队阵容的巅峰期并不算长。”霍林格继续说道。

“在我看来,快艇队必须要留下莫里斯,他们使用了一个首轮签成才得到他,所以他们有可能给他莫里斯开出一份达到1800万美元的年薪。”霍林格在谈论快艇队未来阵容时说道:“在对阵湖人队的时候,莫里斯的作用非常重要,他能够成为防守詹姆斯的箭头人物。拥有适应多位置的攻防能力,可以适配多种阵容和战术体系,能否丰富快艇队在季后赛中的战术变化,提高球队在季后赛中的上限。在目前锋线人才稀少的转会市场上,我找不到能比莫里斯更适合快艇队的选择了。”

过去两个赛季,因为路威和哈雷尔的存在,快艇成为了联盟中板凳火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之一。不过,哈雷尔很难像路威一样,接受一个远低于市场价的合同。“我觉得类似黄蜂这样拥有薪金空间,又缺少内线人才的球队很有可能去报价哈雷尔。如果快艇放弃哈雷尔,就只能拿着手中的一份中产特例去市场上寻找替代品,或者说增加祖巴茨的出场时间,培养这个年轻人。但无论如何,肯定都无法达到哈雷尔的作用和效果。现在的问题就在于,鲍尔默究竟愿不愿意为总冠军下血本。”

根据霍林格的说法,杰迈克尔·格林也将成为快艇队能否留下莫里斯和哈雷尔的关键。如果他愿意放弃自己价值5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那么假设快艇队总共为哈雷尔和莫里斯付出3300万美元的年薪,那么格林的牺牲将为球队节省高达1500万美元的奢侈税和工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