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欧冠将“闪电”完赛 1/4决赛到决赛10天打完?

杨子江05-30 0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甲已经重启,目前进行得也很顺利。随着疫情缓解,意甲、英超和西甲也将陆续开战。球迷最关心的欧冠呢?目前人们掌握的信息只是,比赛将会在8月8日重燃战火,并在28日结束。而当地时间周五,德国媒体则率先披露了一些关于欧冠重启的最新信息。

首先,欧冠决赛的地点有可能更换。原计划的决赛场地是在伊斯坦布尔,但土耳其的疫情依然很严重,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在伊斯坦布尔打决赛并不符合欧足联的要求。根据德国媒体消息,欧足联正在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不排除从1/4决赛开始,所有的比赛都以赛会制的形式,在某个尚未确定的地点来进行。

为了能在8月份结束比赛,并将球员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欧足联正在制定一项秘密计划,计划的核心就是从1/4决赛开始,让本赛季的冠军联赛闪电结束——不排除所有的7场比赛在10天内打完的可能性。这样一来,主客场制的两回合比赛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单场淘汰赛。1/4决赛和半决赛将在三天内打完,两轮比赛之间只休息两天。

欧足联则表示,将会与俱乐部、各国联赛职业联盟和足协一起,研究所有的可能性,包括比赛的时间以及进行方式。截至目前,他们还未做出最终的决定,不过欧足联执委将于6月17日召开会议,届时将是尘埃落定的时刻。

欧足联方面的最新文本显示,决赛的日期将是8月29日。据周五《纽约时报》的报道,本赛季的欧冠决赛不会在土耳其进行。但作为补偿,欧足联会重新给伊斯坦布尔一次机会,未来重新安排这座城市举办欧冠决赛。而本次“闪电欧冠决赛”的热门比赛地,则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而对于决赛地点的变更,欧足联计划在下周与土耳其方面进行接触。

欧足联之所以相中里斯本,是因为里斯本的球场很多:包括了本菲卡的光明球场,里斯本竞技的阿尔瓦拉德球场以及贝伦人的主场。而同在葡超的塞图巴尔,主场距离里斯本也不远。当然,伦敦当然也具备这样的条件。但相比葡萄牙,英超球队目前尚未完全出局,在欧足联眼中,将比赛安排在伦敦显然不够“中立”。

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

欧冠因疫情停摆前,1/8决赛甚至都还没有打完,只有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亚特兰大和莱比锡RB获得了进入1/4决赛的资格,而曼城与皇马、拜仁与切尔西、尤文图斯与里昂以及巴萨与那不勒斯之间的4场1/8决赛的次回合比赛,预计将在7月底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