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经理调查结果出炉:16人赞成直接打季后赛!

孔德昕05-30 10: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召开董事会跟各队老板商讨复赛计划。与此同时,此前联盟下发给各队总经理的复赛调查结果也全部出炉了,根据ESPN的报道,在30支球队里有16队的总经理希望重启后直接开打季后赛。

调查结果显示,16位总经理希望NBA按照目前的排名直接重启开打季后赛,这令人自然而然地相信是目前正处在季后赛版图内的16队GM做出了如此选择。但在今日董事会的讨论中,重启直接打季后赛几乎是不可能的选项,因此这可能只是16队总经理们的美好愿望了。

在下发给总经理们的调查中,NBA提供了四种复赛方案,除了得到16票的直接开打季后赛,其他三种分别是:

1.30队参与复赛进行常规赛,然后是季后赛附加赛(8票);

2.直接开打季后赛,采用锦标赛或者世界杯小组赛的循环赛形式(5票);

3.30队参与复赛进行常规赛,然后按原有形式进行季后赛(1票)。

据悉这仅仅是那份超过10个问题的调查问卷中的一个问题,问卷内容涵盖了复赛方式、球队大名单人数、赛季最晚持续到何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但核心问题还是集中在NBA应该以怎样的形式重启比赛,大家希望赛季以何种方式打完赛季。

在季后赛形式方面,有16位总经理赞成以现有的东西区分开的形式进行比赛,另外14位总经理则希望打乱分区,让16队混合在一起进行比赛。

鉴于直接让16队开打季后赛并不一定是最终结果,涉及到季后赛附加赛的问题,NBA也询问了各队经理希望以怎样的形式比赛,以及应该有多少球队参与到季后赛附加赛争夺中。结果显示,东西区前6名锁定季后赛、7-8名通过附加赛确定的方案得到了最多的票数(13),只有第8名需要通过附加赛决出的方案得到了9票,而让所有参与复赛的球队进行小组循环赛的方案得到了8票。

关于应该有多少支球队参与季后赛争夺的问题,15位总经理认为20队比较合适,7人投给了24队,5人投给18队,另外有3人觉得22队更好。

在其中一个问题上,各队总经理达成了广泛的共识,那就是无论联盟选择以何种形式恢复比赛,各队都希望在球员名单上有更大的灵活性。当被问到季后赛是否应该扩大各队的阵容名单,或者球队是否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来替换因伤病而缺阵的球员时,只有两位GM认为两者都没有必要。12人投票支持扩大名单,16人投票支持增加替换受伤或生病球员的机会。

在是否支持扩大球队非激活球员名单的人数一项,各队总经理被要求通过数字1-5来表达自己的态度,其中13人投给了选项5(强烈支持),另有8人分别投给了4(非常支持)和3(比较支持)。

另外,大部分球队希望联盟允许他们在季后赛中也签约和使用双向合同球员,这显然是增加球队名单灵活性的一种方式。只有3队的总经理反对允许季后赛球队使用双向合同球员。19位总经理认为如果联盟不允许季后赛球队扩大名单,他们希望能使用双向合同球员。另外有8队的GM认为,即便联盟允许各队大名单扩至15人以上,他们也希望能使用双向合同球员。

其他调查(有些问题只给出部分选项)

希望季后赛球队的大名单能增加几个名额?

1个——9票

2个——16票

3个——5票

如果30队同时参与复赛进行常规赛,常规赛最终场次定为几场?

72场——18票(各队还要打5-9场)

76场——12票(各队还要打9-13场)

复赛后,你认为各队至少需要先打几场常规赛预热?

5场——12票

10场或更多——9票

赛季应该在什么时候结束合适?(美国时间)

9月7日——3票

9月15日——7票

10月1日——9票

10月15日——5票

11月1日——6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