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 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榜四年来首次下滑

水冰05-30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令全球体育受到了很大影响,这其中对于运动员而言,收入的减少是最直观的表现。近日,福布斯公布了过去一年的世界体坛收入榜单,而榜单上的数据是四年来首次下降。

根据规则,这份榜单数据包括了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1日期间,球员的工资、奖金以及代言等收入。因为2020年前半年的疫情影响,运动员们的收入也受到了极大地限制。前100名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今年的总收入为36亿美元,比2019年低9%,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以1.06亿美元的税前收入首次登顶福布斯全球运动员收入榜,超过了c罗和梅西。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两位足球明星总共赚了2.09亿美元,比2019年减少了2800万美元,这是由于今年3月联赛暂停后,许多欧洲足球俱乐部减薪造成的。

费德勒在体育界拥有最好的代言,自1990年《福布斯》开始追踪运动员收入以来,他是第九个登上榜首的运动员。在30年的网球历史上,他也是第一位在球场外吸金1亿美元后登上世界第一的网球运动员,这要归功于他与优衣库(Uniqlo)、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等10家公司的合作。c罗从耐克、Altice、康宝莱(Herbalife)和他自己的CR7品牌赚了4500万美元,梅西从阿迪达斯、万事达(MasterCard)和百事可乐(PepsiCo)赚了3200万美元。

来自21个国家和10个项目的运动员今年进入了榜单,其中还有两位女性——大坂直美(Naomi Osaka)和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这是自2016年威廉姆斯与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一起出现在榜单之后,首次有超过一名女性进入前100名。日本网球明星大坂直美从耐克(Nike)、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和宝洁等品牌获得了3400万美元的代言费。除了网球,没有任何其他运动项目的女运动员曾进入过这个榜单。

由于疫情导致的全球体育多数仍处于“停摆”状态,目前只有德甲和Nascar两项顶级赛事恢复,因此,运动员收入下滑的情况有可能会持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