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色NBA】乔丹黑历史:婚礼前2个月给小三写情书?

韋人匕05-30 17:30 体坛+原创

纪录片《最后之舞》播出之后,迈克尔·乔丹的纪念品销售量和价格直线蹿升,他的新秀卡和比赛球衣都创下了新纪录。

而在所有收藏品当中,乔丹在31年前写的一封情书,无疑是最吸引所有人眼球的老古董。五月下旬,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这封20页情书的最高出价达到了11695美元。

本期《羞色NBA》就带你揭开这封神秘的情书。

据报道,这封情书是乔丹写给一位名叫艾米·亨特(Amy Hunter)的女性,31年前她是纽约的一名女演员。

乔丹在情书中写道:“艾米,有时候我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私的人,因为整整一年的时间,我心里想的都是自己。我承认我犯了一个错误,但我发现很难改正。假设我确实改正了错误,你也不会相信我们将来会遇到的问题,那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我们的关系不会很愉快或者很私密,我们的关系会被全世界评头论足,这是我无法忍受的压力。”

多位对乔丹字迹有所研究的专家都已经证实,情书确实是乔丹本人所写。这封情书是1989年7月11日从夏洛特寄出的,但拍卖行表示乔丹有可能是在几个月前写的这封信,因为情书上有密歇根州特洛伊市一家酒店的信息。1989年5月,公牛在客场与活塞进行东部决赛时,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

更有意思的是,在乔丹给艾米写这封情书的时候,距离他和第一任妻子胡安妮塔·瓦诺伊(Juanita Vanoy)的婚礼,只剩两个月的时间。而且,当时两人已经育有一子——半月多的大儿子杰弗里。

乔丹在情书中也把他和胡安妮塔的感情告诉了艾米,他写道:“艾米,如果我是迈克尔·乔丹,是一个朝九晚五的普通人,那么让我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不难。但相反的是,我是迈克尔·乔丹,一个被捧在王座上,被视为完美的榜样。很多人这么想,不仅是孩子,甚至是整个家庭。你能想象我必须承担的责任吗?更不用说我爱了三年半的女人所生下的孩子。”

这封情书寄出之后,乔丹和公牛被活塞淘汰,止步于东部决赛。那年9月,他和胡安妮塔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完婚,此后两人的家庭中又多了两个孩子:马库斯和贾斯米。不过,乔丹和胡安妮塔没能走到最后,二人于2006年离婚。七年之后,乔丹与比自己小16岁的模特伊薇特·普列托(Yvette Prieto)步入婚姻殿堂。

离开乔丹的艾米,也开始了新的感情生活。她和美国演员唐·科尼利厄斯的儿子托尼结婚,两人的女儿克里斯蒂娜也成为哈佛大学的女排队长。不过,艾米的爱情同样很不顺,她和托尼最终也签下了离婚协议。

拍卖师杰夫·伍尔夫透露,其实这已经是这封情书第三次被出售。大约17年前,艾米将这封情书卖给了一位私人收藏家(她也曾把乔丹送的其他信件和物品卖给了其他拍卖行),然后那位收藏家在2014年的一场拍卖会上将其出售。当时拍下这封情书的人只出价一次,就以2560美元的价格顺利成交。

注意,这不是乔丹第一封被拍卖的情书。他在1981年写给高中女友的情书,同样被拍卖多次,价格达到5100美元。在那封情书中,乔丹开头便写道:“亲爱的拉奎特,你和你的家人好吗,我希望你们一切安好。现在我正在上化学课,这说明我是多么在乎你。”高中时期,乔丹还写过一首情诗,也被拍出3000美元的高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