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皮尔斯心中的MVP?真理更认可字母哥而非詹皇

季孟年05-30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此前,保罗·皮尔斯曾经表示,詹姆斯并非他心中NBA历史前五的人选。而在近日,他又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詹姆斯不是他心中本赛季MVP的第一候选人。真理认为,字母哥要比詹姆斯更有资格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在停摆之前,雄鹿与湖人刚刚进行了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之中,雄鹿队在客场不敌紫金军团。字母哥在和勒布朗的对决当中,也是败下了阵来。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勒布朗将会弯道超车击败字母哥,拿到2019-20赛季的常规赛MVP。但后来,赛季却因为疫情原因开始停摆,MVP的争夺战也就被搁置在了一边。

皮尔斯近日又谈到了MVP的争夺,他表示勒布朗不能只靠那一场比赛就拿到属于字母哥的MVP。皮尔斯说道:“你不可能像在全明星赛那样,用一场比赛就判定谁是MVP,勒布朗赢了这场战役,但是这场战争已经被扬尼斯拿下了。”

从数据上来看,字母哥场均能够贡献29.6分13.7篮板5.8助攻1抢断1盖帽,完全不比詹姆斯的25.7分7.9篮板10.6助攻1.2抢断差劲。而从战绩上来看,雄鹿队其实也领先着湖人队。更为重要的是,虽然詹姆斯在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当中率领球队取胜。但是,字母哥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里面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因此双方的直接交锋也只是互有胜负而已。

如果赛季并没有暂停,詹姆斯反超字母哥成为MVP的可能性或许还要更大一些。毕竟在那个时候,字母哥的膝盖出现了伤病,可能需要休战一段时间。而湖人队的状态正好,除了击败了雄鹿队之外,他们还击败了快艇队,赛季后半段的赛程也很轻松。如果湖人队能够在战绩上反超字母哥,詹姆斯拿到MVP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可遗憾的是,赛季却因为疫情不得不被中断。如今,字母哥的伤情已经痊愈,常规赛的场次也有可能会被缩减。综合来看,字母哥拿到MVP的概率无疑还是要比勒布朗更高一些。

对此皮尔斯便说道,在他心中字母哥已经是本赛季的MVP。“扬尼斯正在创造在像他一样身材球员中的历史地位,他拥有最好的球队和最佳的战绩,数据本身就说明了一切。他已经统治了整个赛季,所以我认为扬尼斯是最有价值球员,我会把勒布朗放在第二位。”

当然,这也是绝大多数人的看法。相对于上一次不把皇帝排在历史前五,这一次皮尔斯认为字母哥比詹姆斯更配得上本赛季MVP这样的说法,自然不会再有那么大的争议。但是,最终MVP的归属,还需要通过投票决定。目前来看,勒布朗与字母哥谁能最终捧起MVP的奖杯其实还很难说,一切都需要等待评委们的最终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