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国青2比3不敌申花预备队 年度首次集训收官

马德兴05-30 18: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内集训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今天(30日)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预备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3失利。这是国青队一周内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也是整个集训中所进行的第三场热身赛,总成绩为1平2负。

国青队是5月18日开始在上海展开集训的。经过近一周的训练之后,球队在5月23日与上海上港预备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失利。这之后,国青队按照一周两赛的节奏,边训练边热身,并以此考察球员,为随后参加中乙联赛展开准备。

本周三即5月27日,国青队在基地内与上海上港的U19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与第一场对阵上港预备队的热身赛不同,由于属于同龄梯队,考虑到像陶强龙等球员的情况相对比较熟悉,教练组就没有再安排已经通过考察的10多名球员参加这场热身赛,而是专门安排进行其他科目的训练。剩下的球员则一分为二,热身赛也变成了正常的上、下半场、每个半场各45分钟。结果,国青队以1比1战平了对手,王世龙为国青队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球。

今天(30日),国青队与来访的上海申花预备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因对手年龄、整体实力相对更强一些,国青队教练组将所有球员一分为三,整个热身赛也分为三节、每节35分钟,所有球员基本轮番出场。最终105分钟比赛结束后,国青队以2比3失利,帮助国青队取得进球是来自苏宁队的马辅渔以及浙江绿城队的应宇潇。

根据安排,国青队将在下周继续以一周两赛的节奏进行训练,其中,6月3日将与泰州远大队对阵;6月6日则与北京人和对进行交锋。这两支队伍都是中甲的一线队。在热身赛结束之后,国青队也将结束今年的第一期集训。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足协之前公布了参加本次集训的35名球员名单,原效力于湖北足协、现在葡萄牙效力的中场球员温家龙因无法回国参加集训而缺席。教练组根据实际情况,又临时征调了梅州客家队的梁伟棚入队。此外,来自深圳足协队的谷文杰也被增补召入队中。据称,他之前一直长期在巴西效力,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入选国青队参加集训。此番是在有关方面推荐下入队接受考察的。作为一名中后卫,谷文杰来到国青队后表现还算不错。但能否继续留队,则目前还难有定论,需要进一步接受考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