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杀德甲追平生涯最佳 莱万面前只剩一个终极目标

晨洁05-31 0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于莱万多夫斯基而言,进球早已经不算是新闻。莱万和强大的拜仁一起,在主场砍瓜切菜般地5比0横扫杜塞尔多夫,不仅报了上半赛季客场平局的一箭之仇,还让波兰人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这场大胜中,莱万为拜仁打进了第3和第4球。第一个进球由莱万自己发起,自己终结。上半场临近尾声,拜仁9号脚后跟磕给基米希,基米希底线旁回敲,穆勒跟进再次回传中路,皮球回到莱万脚下,他在点球点附近跟进迎球推射得分。而第二个进球,则是他在准确的时间出现在准确的地点,接格纳布里的右路传中近距离铲射破门。

作为一个典型中锋,莱万又有点“非典型”。他并不拘泥于中路,而是时常回撤和拉边,给队友腾出进攻空间。帕瓦尔进球前的那次角球,正是来自莱万拉边后准确的传中,下半场小将齐尔克泽换下穆勒后,莱万还撤回到穆勒的位置,打完了最后15分钟。

虽然从成绩、水平和影响力上看,在曾被莱万“虐”过的对手中,杜塞似乎不值一提,但面对这个对手的进球,对他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本场比赛之前,在如今的18支德甲球队中,莱万曾经攻破过其中17支球队的大门——包括拜仁自己——而杜塞是唯一的例外。此前5次交手莱万都没能球,但经此役,莱万则完成了对德甲18队的“通杀”。

加上这两个进球,莱万本赛季的德甲进球数达到了29个,超越意甲的因莫比莱(27球),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的头号得分手。本赛季,莱万在三线的进球数更达到惊人的43球。其中联赛27场29球,欧冠6场11球、德国杯3场3球,这一数字同样在欧洲称王,并追平了他在2016-17赛季创下的个人职业生涯最佳。赛季还没结束,但打破这一纪录,成就生涯新高,对莱万来说简直轻而易举,不在话下。

因为腹股沟和胫骨的伤病,从去年冬天到今年3月底,莱万都在断断续续地养伤,这几乎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长的伤病期。随后德甲因预料之外的新冠疫情而停摆,多出来的这两个月,刚好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康复。莱万“歪打正着”地复出了,但他的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

德甲重启后,莱万4场比赛打进4球,这个效率已经非常不错,可相比神勇的上半赛季,莱万似乎还是进入了一个缓冲区。即使距离打破个人纪录近在咫尺,但拜仁名宿埃尔伯和主帅弗利克则更希望他打破盖德·穆勒的纪录——不过这个希望已经渐渐渺茫。德甲还剩5轮,莱万距“老轰炸机”单赛季40球的纪录还有11球,达成这个目标或许只剩下理论可能。想要真正在拜仁的历史留名,莱万或许还需要另一个爆发的契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